欧洲杯决赛分区已定 厮杀即将开启

2016年06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欧洲杯16强已全部产生,在上下两个半区分别落位。上半区,4场对决分别是瑞士vs波兰、克罗地亚vs葡萄牙、威尔士vs北爱尔兰、匈牙利vs比利时。而下半区,四场对决是德国vs斯洛伐克、意大利vs西班牙、法国vs爱尔兰、英格兰vs冰岛。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区的球队,没有一支赢得过世界杯,也没有一支赢得过欧洲杯,大赛上,他们合计0冠军。而下半区的球队,他们合计赢得过11次世界杯冠军(德国4次、意大利4次、西班牙1次、英格兰1次、法国1次),赢得9个欧洲杯冠军(德国3次、西班牙3次、意大利1次、法国2次),合计20冠!

  这样的奇葩分区可以说是无心为之:如果不是西班牙在最后时刻被克罗地亚莫名其妙绝杀;如果不是赛前被各界看衰的意大利出人意料地压制了强敌比利时夺取头名……那么或许两个半区的分布会相对均衡一些。但是各种插曲、各种偶然纠结在一起,就制造了如此泾渭分明的两个半区。下半区豪门林立,每一场比赛都会是尸山血河的厮杀;而上半区肯定会产生一支“黑马”,必将有一支从未夺取过大赛冠军的球队杀入决赛。

  不得不提欧洲杯12年一次的“冷门魔咒”。每隔12年,欧洲杯赛场就会上演一次所谓的“农民起义”,1992年瑞典欧洲杯,丹麦人上演了“安徒生童话”,他们击败各路贵族加冕。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希腊队则上演了“爱琴海神话”,他们见神杀神,最后自己封神……

  12年后,同样的故事会上演吗?上半区的众多“泥腿子”们,大家都光着脚,谁也不怕谁。而他们中的幸运者,一旦杀入决赛,面对的虽然可能是一个绝世高手,但那个高手却可能在连番恶战后伤痕累累、筋疲力尽。无论谁是那支黑马,都有梦想冠军的资格,都有冲击王座的机会!(卢光)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