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定制的自助点餐机金融展上放异彩

2015年10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金融展上,银联商务展台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体验区里的几个“大家伙”——大型自助终端,其中就有一台时下在中、西快餐店大热的可个性化定制自助点餐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使用自助点餐机的操作非常简单,屏幕上首先跳出来的是“现金”和“刷卡”支付选项,选击后即可进入自助点餐界面,选择想要购买的餐品,确认“结账”;如果之前选择的是“刷卡”,则在屏幕下方的插卡槽刷银行卡,输密即可完成支付;IC卡更简单,只要“滴”一下就能“挥”卡进行小额免密快捷支付,目前各家银行的储蓄卡都能支持。

  经常在外就餐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在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快餐店点餐柜台前常常人满为患,点餐和付款需要排老长的队伍。随着通讯信息技术、终端硬件技术的日新月异,自助点餐机已经成为快餐业大幅提升店面运营效率的“利器”。在今年银联商务展台上的这台自助点餐机,其功能不仅有自助点餐和支付,还包括优惠券抵扣、会员卡充值、银行卡转账等增值服务内容,并可根据商户经营的个性化需求,定制提供包括餐厅叫号、后厨消单、前台收银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目前,全国的很多肯德基、麦当劳门店都能看到银联商务自助点餐机的身影。除了快餐店点餐应用外,银联商务还联合多地的物价局、旅游局等政府部门,借助点餐机的信息采集、信息发布等功能对餐饮市场的价格规范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例如在三亚、厦门、重庆等旅游集散地的餐饮服务中心布放个性化定制的点餐机,为保证价格公正透明、维护市场秩序提供了市场监督方面的可靠信息来源,从根本上杜绝了屡被垢病的餐饮宰客现象。(吴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