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展台可刷卡的自助复印机救急

2015年10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融展向来都是各家金融机构纷纷亮出看家本事的舞台,各式各样的新型金融服务手段、技术在展台上争奇斗艳,一向以提供“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定位的银联商务展台上竟然出现了一台“违和”的自助复印机,这是闹哪样?

  笔者经常有这样的尴尬,在外出办事途中临时需要复印身份证或打印一份文档资料,走遍大街小巷才能找到一家复印社;在政府部门的服务大厅,也常常会出现这种急需复印身份件或文件的紧急情况。现在一台自助式复印机就能使这类问题迎刃而解。银联商务展台上的这台自助终端,不仅仅能自助复印,而且还有自助支付功能,真正实现了从支付到复印一条龙的自助模式。

  单从外表看,这台自助复印机跟普通的ATM机极为相似,有显示屏幕,有密码键盘,还有插卡口,最大的不同是多了一个扫描台,可以实现身份证、纸质文档的复印以及U盘直接读取打印。笔者现场体验了一下,在屏幕上选择“身份证复印”,将身份证放在扫描台上后,屏幕上即自动显示出身份证正、反面的扫描影像,选择“结账”,根据提示刷卡、输密,即可完成支付;IC卡更简单,只要“滴”一下,无需输密即刻完成小额闪付,整个操作不超过两分钟。笔者在现场就恰好看到隔壁展台有人急匆匆跑来,复印了几份纸质文档后长舒一口气,没想到展台上的一台体验终端还真的救了急。

  这种“复印+支付”的自助式复印机,特别适用于出入境大厅、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房地产交易大厅等政务服务场所,办事人员无需东奔西跑找复印社,简单刷卡就轻松完成急印和打印。

  以“支付+”为手段,银联商务正不断挖掘便民服务领域的各个利基点,为各行各业的细分领域信息化转型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吴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