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商农淘网获5000万投资 创业内单笔融资记录

2015年10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内农资电商单笔最大融资花落河南本土电商农淘网。10月27日,河南本土电商郑州农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原证券及秉诚资本在郑州丰乐农庄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省农机协会、中原证券和秉诚资本以及各大媒体的100嘉宾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原证券、秉诚资本和农淘电子商务公司正式对外宣布,联手投资集线上线下一体化农资(农业)电商交易平台农淘网,而5000万元的总投资额度,也在国内农业电商融资领域创下了单笔最高记录。

  资料显示农淘网创办于2014年5月30日,初始注册资本金500万元,主营业务是以农淘网为平台,开展以农资(化肥、农药、种子)为主要商品的线上、线下交交易。

  据郑州农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淘网创人郭全松介绍,介绍,相对于其他行业,农资行业进入电子商务领域至少晚了10年之久,但终归还是来了,并且一踏入便迎来了好时候。

  郭全松说,农淘网将网上交易引入农资营销领域,传递价格信息、减少中间环节,抑或是高效流通、降低损耗,都是为了突破时间、地域、价格、信用四大障碍,最终实现生产、供销、加工、流通、仓储、检验、支付、网络平台等共同融入电子交易这个立体化流通新领域,已经成为了农资行业新业务模式的驱动力。

  这也赢得了资本的诸多关注。短短一年中,先后有多家证券公司和投资公司找到农淘电子商务公司,寻求战略合作及投资事宜。

  最终,农淘网优中选优接受了中原证券与秉承资本的联合投资。对此,郭全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淘网乘势互联网+的风口,发展十分迅速,对投资苛求的同时,更看重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对接,中原证券作为河南本土唯一法人券商,无疑将为农淘网的新三板或者IPO之路提供更多专业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券商及投资机头联合投资农淘网的同时,省内外经济圈的一些知名人士也加入了农淘网的股东阵营,包括秉诚资本集团总裁杨炳、新加坡圣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中投天宝投资基金总裁翟克彬、辅仁药业副总裁、河南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刘明志、河南金象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华以及以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恩臣为代表的新开普高管团队。

  在农淘电子对农淘网的战略规划中,未来两年中,农淘网将实现平台产品供应商数量为500家,实现配送中心数量为1600家,除传统农资外开始涉足农业机械平台交易和定制,在本年全面实现农淘网农资直达河南乡村,同时实现辐射河南邻省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湖北六省部分300个乡镇。全年实现10亿元平台交易量。全面启动农淘网河南乡镇配送中心和实体店以及农民农资购买信贷支持。

   对此,前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中心(河南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表示,大批资金的进入,将十分有助于农资电商的快速兴起,这对成长于河南这一农业大省的本土势力而言,是挑战,也是机会,期待以农淘网为代表的本土农资电商快速成为国内的业界龙头。原因有三:其一,河南是个农业大省,农业问题是省政府要解决的第一要务,这其中就包括在目前的互联网大潮下,如何利用互联网加为三农插上翅膀,让农业也飞起来。其次,从市场的角度看,目前也有很多人看到了农业农村的巨大机会,一些电商巨头,如阿里巴巴已经开始着手在河南进行试点,未来农村的互联网化已经是个趋势。再次,农淘网的模式其实农业问题和互联网结合的一种有益尝试,通过这种模式,有助于对传统的农资销售渠道进行革命,未来也将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