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成交量将突破万亿元 行业二八格局已现

2015年11月12日00:00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日前据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累计成交量达5957.83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5年全年网贷行业成交量将突破1万亿元。而数据显示,3000多家平台中,成交量排名前100家的平台贡献了超过60%的成交额,行业二八格局已现。

  据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程龙分析,随着A股未来走成慢牛趋势的确立,资金将进一步回流资本市场,金融市场将会经济发展提供真正的服务,投资者通过财富配置中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财富增长。

  而根据网贷龙头平台拍拍贷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平台成交额突破15.1亿元,单季度成交额甚至超出上半年总成交量2.1亿,环比大涨81%,大幅度跑赢行业环比增速。从地区P2P网贷成交情况来看,北京、广东、浙江、上海和江苏的网贷成交量仍位居前五位,而据拍拍贷提供的数据显示,以个人消费为目的的借贷在各项借贷需求中居首位,占到业务总份额的75%,也就是说消费借贷已成为拍拍贷借贷业务的核心。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优质资产缺乏使部分小平台遇到的发展瓶颈,资产端的开发能力愈发显出重要性。选择消费金融这种抗地域风险、抗经济周期性较强、个人依赖度强的业务,成为一些大平台转型的主要方向。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