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来袭 P2P平台要穿几层棉裤才能存活下来

2015年11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5年11月27日,河南互联网金融行业会长单位--聚金资本联手平顶山银行、安诚保险、第三方数据保全公司安存科技以及反欺诈机构同盾科技四大系统,就如何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签定合作协议。

  随着十三五规划中“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建议的提出,沉寂已久的P2P监管似乎又重回人们视线。截至目前,P2P发展前景仍不容乐观。伴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下行,原本就面临优质资产开发瓶颈的P2P行业陷入了更为严峻的“资产荒”。

  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网贷之家数据显示,10月份共产生问题平台47家,较去年同期的38家仍呈上升趋势。2015年问题平台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14.2万人,涉及贷款余额79.1亿元。如何保全有用数据将资金追回是投资人最为关注的问题。另一方面,10月网贷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P2P贷款余额已增至3515.4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72倍。如何加强风控审核,确保投资人资金投得出去收得回来是每一位从业者工作的题中之义。

  面对资本寒冬,P2P平台要穿几层防护“棉裤”才能存活下来呢?现场专家就资产获取与安全度、为资产端的安全加防护措施、建立健全电子保全系统和运用大数据建立反欺诈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支招。 (吴明 务晨阳)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