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计划”启动 P2G互联网金融平台“百亿工程”河南签约

2015年11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由河赢响中原青年创业公益活动组委会主办,众和控股与北华集团·云津基金承办的“云津基金大拇哥财富”携百亿启动海鸥计划,“匀加速多赢购模式助万名创客翱翔互联网金融创业蓝海”活动在郑州举办。会上,北华集团·云津基金分别与大拇哥财富等多家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宣布启动“海鸥计划”。

  作为人口大省,河南今年大学毕业生超八十万人,青年人参与创新创业的需求非常强烈。为充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及《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海鸥计划”将着力促进互联网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支持河南省产业经济发展,携青年创业在互联网金融的蓝海市场中攫取商机,共创未来。

大拇哥财富董事长胡振飞

  大拇哥财富董事长胡振飞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国内首创的P2G平台,其运营模式具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甄选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要求、政府政策支持的优质项目,风险控制水平高,资产质量有保证,投资人能够“安心理财”;二是以互联网为渠道,不占用传统融资资源,综合融资成本可控,提供政府信用债、产业发展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能满足政府部门多样化融资需求;三是实施本地化战略,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在重点发展区域设立分(子)公司,帮助地方政府打造自己的互联网融资渠道;四是打造共享经济模式,金融服务与社区服务、绿色地产、先进制造业等各产业渗透融合,从而实现“政府大力支持,产融有效融合,民众广泛参与”的共享经济聚合体,让当地民众分享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果的同时还能基于共享经济平台开展创新创业。通过以上四点机制安排,实现投资人、当地民众、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最终实现“助力百姓致富、助力地方发展、助力中国梦圆”的美好愿景。


赢响中原青年创业负责人刘万奎

  赢响中原青年创业负责人刘万奎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尤其在于激发青年的创造力。青年人创业愿望强烈,但是缺乏资源、资金和方向,“海鸥计划”将为青年人提供资金扶持创业的平台和一个充满生机的蓝海市场。“海鸥计划”将在两年内在河南省全境有序开展,河南省南阳、郑州、新乡创客体将成为该计划的首批获益对象,该计划预计首年度将会满足10亿资金需求,为当地就业人员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务晨阳)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