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贷高管大换血 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2015年12月02日00:00

来源:零壹财经

  这两天,有文章以人人贷为例,对中国式P2P的发展道路提出疑问,文中提到,人人贷的发展面临着窘境,战略上失去先发优势,内部人事也发生巨变。

  据上述作者了解,目前,人人友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陈红梅已经离职,而这也意味着人人贷及其母公司人人友信集团的第一代高管基本“换血”。

  事实上,陈红梅目前已正式加盟“高校系”P2P平台道口贷。11月27日,道口贷首次对内公布治理结构,其董事会由创始团队,清华控股、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代表构成,现任CEO罗川出任董事长,陈红梅则被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委派出任道口贷的董事。

  而上述文章作者也指出,陈红梅担任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金融大数据研究室主任等职,参与研究、咨询和教学工作。

  据了解,陈红梅曾供职于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并著有《互联网信贷风险及大数据》,在零售业务模式及风险控制方面,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

  之所以说人人贷及其母公司第一代高管基本换血,是因为,在此之前,人人贷已有人事大变,

  今年春节以后,人人贷首席运营官顾崇伦、金融产品总监王坚已离职,其中王坚跟随顾崇伦共同创业,创办了社交投资平台“人人操盘”。此外,市场总监毕建也已递交离职申请。

  人人贷母公司友信集团方面,其财务总监韩佳铭已离职,据说之后到一家大型传统金融机构新成立的P2P部门担任负责人。除此之外,上述陈红梅离职,而风控政策总监杨威、审核总监康娜、运营总监袁立宇等也已离职。

  目前,人人贷创始人张适时身兼人人友信集团和人人贷的“一把手”。

  

  而人人贷的官网如上图显示,只有三位联合创始人的介绍,且没有标明具体职位,其他高管均没有显示。

  此前,人人贷豪掷800万美元购买we.com的域名,业内纷纷认为是其转型财富管理公司的标志,当时,创始人之一杨一夫表示,他们不是转型,而是服务的延伸与升级。另外,短域名在流量获取方面成本会更低,可能这一投入在1、2年内就能省回来。

  对于当时人人贷的获利情况,杨一夫表示,人人友信是盈利的,人人贷则微利。

  P2P行业仍然发展着,时不时也有新平台上线,哪家哪家平台又获得融资的消息,不过相较于之前的热火朝天,行业最近显得较为静寂。

  同时,行业发展的苦痛也在逐渐显现,老平台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经营问题、转型问题等,市场一直在变,而未来的道路如何,也需要继续思考探索。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