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专家:用户生活习惯是重要的大数据

2015年12月04日00:00

来源:综合

  东方网通讯员牛志艳11月30日消息:近日,由第一财经传媒和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主办的“2015陆家嘴金融创新峰会暨中国金融创新价值榜”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3楼上海厅举行。翼勋金融经过主办单位专业的评选,荣膺“最佳服务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翼勋金融总经理王晖荣获“最佳互联网金融创新人物”称号。

  7月4日,《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开发布,互联网金融正式升级为国家重点战略,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和服务创新被确定为“互联网+普惠金融”的重点方向,创新成为业内最火关键词。本次创新峰会活动旨在树立行业内标杆,展示各金融机构的创新成果,近距离感受金融创新的气息,引导科技与金融融合趋势讨论,探讨金融业新格局,同时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机构交流创新经验。

  中国金融创新榜旨在表彰近年来在金融创新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评价体系整合第一财经专业金融资讯平台的专业优势,借助第三方研究机构意见和外部专家真知灼见,打造中国金融创新领域的“奥斯卡”。翼勋金融总经理王晖在峰会上表示,这项极具含金量的奖项颁给翼勋,这不仅是对翼勋的成长的肯定,也是对翼勋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创新的嘉奖。我们将在不断为投资人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专注于提供更多的创新服务模式,不忘初心,一路践行自己的责任。

  对于如何精准地找到目标客户,王晖表示大数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大数据对于互联网金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正在用大数据库来对顾客做一些生活化的标签,其实这就是场景化、生活化。”如果说大数据是为用户画像,王晖认为,金融数据描绘的是“化过妆”的用户,只有用户的生活习惯等生活数据勾勒的才是最真实的用户画像。

  王晖表示,翼勋金融除了在地产金融领域进行布局外,还会继续在行业“红海”中寻找新的突破,未来将会在生活、消费、理财、信贷、营销等多个领域和环节,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