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监管办法成型:明年征求意见 年中落地

2015年12月07日00:00

来源:网贷之家

  摘要:业界期待已久的P2P监管细则终于成型,即将在2016年开始征求意见,并将于明年年中落地。

  在《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后,业内一直期盼着P2P监管细则的出台。银监会组织了多次调研和意见听取工作,监管细则却迟迟不出。此前,更有消息称P2P监管细则将于今年10月份或年底出台。但之后又有媒体传出消息称,银监会制定的P2P监管办法被“打回”重做,一时间让这份文件的推出再次遥遥无期。

  据报道,大家期盼已久的P2P监管细则终于成型,即将在2016年开始征求意见,并将于明年年中落地,并设有18个月左右的过渡期。

  据了解,即将向社会公开征集的细则版本与市场流传版本相比,其内容更有框架性。对于P2P注册门槛、资金存管要求、信息披露、业务经营范围等,都有了明确的监管原则。此外,在原有的细则设计上,曾预设定成立全国网贷协会,负责统筹管理各省市行业协会,由各地方官方协会进行自律管理,该方案最终没被通过。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