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贷天下脱离银行背景 相关负责人未正面回应

2015年12月07日00:00

来源:北京商报

  拥有“国资系+银行系”背景的P2P平台民贷天下将除去银行系标签。民贷天下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35%股份全部转让给北京景华博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原民生加银资管派出任民贷天下副总裁的张林东也于今年下半年离职。

  据了解,民生加银资管为民生银行旗下控股公司民生加银基金的子公司,一直以来民贷天下对外号称是“银行系”P2P平台。

  公告同时显示,民贷天下股东变更为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股40%)、北京景华博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占股35%)、九合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占股25%)。其中,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为广州基金旗下的投资公司,景华博雅为民贷天下全体员工组成的持股平台。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基金还有进一步入股九合金控的计划。

  民贷天下自2014年12月正式上线至今,注册用户接近40万,交易额达20亿元,“民生系”一直是民贷天下的强大信用背书。

  对于突然退出,民贷天下相关负责人昨日并未正面回应,只表示,民贷天下的股东关系一直非常融洽,民生加银资管退出股东行列之后,双方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民生加银资管将继续为民贷天下提供风控技术支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