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pk小鲜肉 到底谁才是P2P投资人的中坚力量

2015年12月11日00:00

来源:网贷之家

中国大妈pk小鲜肉 到底谁才是P2P投资人的中坚力量

  中国大妈pk小鲜肉们,到底他们谁能笑到最后?

  今日媒体以作风彪悍来形容“中国大妈”对P2P的态度。的确,她们阵容庞大、出手大方、齐心协力、处处攻城掠地。中国大妈瞧上哪儿,哪里就要大变样。早已经冲出国门的“中国大妈”震惊华尔街之后,现在又有了席卷中国P2P的阵势。处处寻找招安的中国P2P基层大妈群众的用户,必将摆脱被主流金融界被边缘化的冷眼,他们正在高呼“得中国大妈者得天下!”P2P从业者素来以年轻屌丝人群为画像,这下大妈来了还需要画像吗?每一片广场都她们的风景线,广场舞跳的就是他们对P2P的态度:激昂、团结以及绝对的簇拥。她们已经渐渐接受了P2P并以此来取得更高的回报。

  一直将客群定位于8090的大多数P2P平台,从产品设计到界面体验都是那么的属于年轻人,包括各种趣味与卖萌共存的年轻生活态。直到中国大妈从兵败华尔街转战中国P2P,他们于是乎大惊失色了,他们很显然低估了中国大妈的理财需求,以及对P2P的接受能力。

  虽然说盲目抢黄金让中国大妈远远闻名于华尔街,但是这又反映出中国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的畸形理财观念:盲从、跟风、缺少理财知识等各种弱点。相比股票、贵金属、比特币这些风险较大的投资方式,稳健理财更符合大妈们的需求。在大妈们轰轰烈烈横扫P2P的同时,年轻“小鲜肉”相对于醉美夕阳红来说更是各位千秋不相上下的。年轻的小鲜肉们是同年龄女性理财额度的两倍之多。他们早已经为未来找媳妇、买房子做足准备,这一点在8090小鲜肉身上表现得更加明显。相比小鲜肉大叔们就逊色的许多,因为他们大多数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的各种负担支出,稀释了理财的投资额度。

  大妈们虽然出手豪爽,而且拥有排山倒海之势席卷P2P,但是相对于小鲜肉来说却“后劲欠佳”。小鲜肉投资额度必将随着进入职场,工作年限的增加收入不断增多,对于P2P的投资也迎来可持续性的稳步增长。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未来的老龄化社会结构大妈必然成为互联网理财的主力,因此大妈在理财主流客户占比中显然更具优势。

  P2P就是仗着高富帅撑门面,靠着屌丝们过日子?

  相对于其他流行的的理财产品,大多数P2P平台的屌丝属性特别明显:投资门槛较低,50元起投甚至有的1元起投,而且充值、提现都很便捷,屌丝亲民的特性真是一览无余啊。特别是收益远远高于一般理财产品,令尔等屌丝从之前的拒之门外,到现在分分钟注册送红包,轻轻松松地走进理财的殿堂。可见P2P的屌丝属性是相当的浓郁,惊呆了传统金融的诸位高富帅,甚至让他们纷纷放下身段投身P2P这条大河洪流之中去,感谢互联网金融,这真的是屌丝理财者的福音啊。

  虽然许多平台的初创时期特别希望,而且确实吸引了优质的高富帅客户进场,P2P平台的平等竞争性依然存在确实决定了其屌丝的基因。甚至某些大平台做足了流量,也通过P2P平台这个端口做起了阳光私募,甚至将起投金额设置到万元级别,但是P2P的本质的普世价值依旧存在。众多P2P平台也深入发现:通进入道运营期的小额零散的屌丝理财者,才是平台更重要的忠实粉丝。P2P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和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并能为自己融入这个体系建立更好的征信基础,只有对理财毫无概念、毫无了解的屌丝才是P2P发展的王道。

  以往经验来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许多平台采取剑走偏锋的高端化道路,希望吸引更多的高富帅投资人群,特别是平台刚刚做起来的时候,许多都需要借助大的投资者来做大平台的规模。站在社会的流动性角度而言,P2P以屌丝为开始,并逐步通过高收益和低门槛吸引了部分高富帅理财者,但是这并不违背P2P为个人、小微企业服务的本质。

  因此可以结论,不管是小鲜肉还是中国大妈,不论是高富帅还是众多屌丝群体,他们都是受益者就说明P2P的普世价值已经达到了。真正的和谐社会,不是像许多平台搞的各种红包各种送,而是让投资者全体都能够能享受财富保值、增值公平环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