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开幕 苏宁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15年12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具备自动搭配试衣功能的“魔镜”,能解答消费者各种问题的机器人“暖男”,这是苏宁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两款明星产品,以新奇、智能、“高颜值”吸引了大量的人气。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作为本年度最受瞩目的互联网盛事,今年大会新设立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知名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国内外互联网发展成就和最新技术产品。


  作为成功转型互联网零售商的苏宁,在本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携大数据、云店、农村电商等最新互联网产品惊艳亮相,向全球来宾展示苏宁“互联网+商务”——零售O2O融合方面的实践和成果。其中,苏宁首次清晰呈现了门店端、PC端、移动、电视端的四端融合技术。

  苏宁易购云店是今年苏宁基于门店端最重要的互联网产品,其中特色之一是在实体空间运用更多的虚拟展示技术。在苏宁用“乔布斯做苹果”一样的精神打造、升级出来的互联网门店里,虚拟试衣镜、虚拟出样和机器人导购几个核心技术或将成为未来门店的闪光之处。

  虚拟试衣镜是一种基于“增强现实”的虚拟试衣系统,一方面实现了线上商品在线下门店的露出;另一方面,依托三维虚拟试衣技术,试衣镜能根据测量出的用户身体尺寸自动找出合身的衣服,在用户身上进行款式搭配,消费者一旦看中可立即使用苏宁易购客户端扫码下单购买。


虚拟试衣镜

  展区现场除了具备试衣功能的“魔镜”引人注意,一个叫“苏小易”的智能机器人也赚足了人气,它不仅“颜值高”,而且具备“暖男”气质。该款机器人是云店中的“明星导购”,基于苏宁大数据,苏小易拥有庞大的知识系统,消费者可以问它各种问题,它都会耐心解答,提供贴心的服务。


智能机器人

  “未来,我们将在云店推广使用智能机器人和虚拟试衣镜这样的高新设备,届时智能导购、虚拟试衣都能在苏宁的门店得以实现。”苏宁旨在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更好地优化门店消费体验。

  云店是苏宁在大中城市核心商圈的布局,而在三四级市场,主打“互联网+农产品”苏宁农村电商发展也是今年的业务亮点之一。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苏宁展区,来自湘西的腊肉,陕西的小米,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关注。

  依托苏宁的平台流量和物流运输能力,苏宁加速互联网下乡、农产品上线。线下通过苏宁易购服务站和直营店布局三四级市场,线上通过“中华特色馆”,打造地方特色商品专业市场,让地方特产通过互联网走向全国。“中华特色馆”不仅契合了“互联网+”行动计划,协助打造地方经济发展新引擎,这也是电商扶贫的重要平台。截止目前,苏宁已上线100余家特色馆,后期将逐步覆盖全国。

  本次参展是苏宁互联网转型成果落地的一个缩影,线上线下贯通融合的消费场景,充分体现了苏宁互联网零售运营的前瞻性,更成为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中国零售形象的一个典型案例。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