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中国银联和苹果公司达成合作 推动支付创新

2015年12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中国银联和苹果公司宣布合作,将在中国推出ApplePay,这是一种让移动支付焕然一新的简单、安全、私密的支付方式。届时银联卡持卡人可以轻松将他们的银联卡添加到iPhone、AppleWatch以及iPad上,令日常消费更加便捷和安全。

  “中国银联致力于推动支付创新,联合产业各方为数亿银联卡持卡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说,“我们非常高兴为消费者带来包括ApplePay在内的一系列基于银联云闪付的创新支付选择。”

  “通过iPhone、AppleWatch以及iPad,ApplePay已经革新了数百万用户日常消费的支付方式。”Apple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EddyCue说,“对于Apple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携手中国银联以及15家中国境内银行的支持,中国的用户即将可以享受便捷、安全和私密的支付体验。”

  银联云闪付与ApplePay结合,将通过应用业界领先的Token(支付标记)安全技术,保障用户的支付信息。安全性是ApplePay的核心所在,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Apple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设备账号(DeviceAccountNumber),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的安全芯片(SecureElement)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

  支付可以简单到通过手指的触摸在一瞬间完成。在商店中,使用ApplePay购物甚至不需要打开一款app或是唤醒你的屏幕。通过突破性的NFC天线设计,只要将iPhone靠近支持银联云闪付的POS终端,同时将手指放在TouchID上即可。如果使用AppleWatch,只需连按两下侧边按钮,然后将表盘贴近非接触式读卡器,便可直接在手腕上完成购买。在app中使用ApplePay购物也从未如此简单,不必手动填写冗长的账户表单,也无需反复输入送货和账单信息。

  ApplePay相关产品和技术严格遵循中国国家和金融行业移动支付标准,并将按照中国监管部门要求完成相关检测和认证,之后正式向中国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开放此项服务,预计最快2016年初。

  在商店中,ApplePay可以通过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6、iPhone6Plus和AppleWatch使用;在app中支付时,可以通过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6、iPhone6Plus、iPadAir2、iPadmini3、iPadmini4以及iPadPro使用。(吴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