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类理财打响收益反击战 部分重回4%

2015年12月22日00:00

来源:银率网

  本周,货币基金宝宝类理财继续维持反弹势头,站稳3%。有4款佼佼者7日年化收益率重新站上4%。

  据银率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2月21日余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3.14%,较上周上涨0.07个百分点。其中,银行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04%,较上周上涨0.01个百分点;互联网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31%,较上周下跌0.17个百分点;基金公司直销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28%,较上周上涨0.13%。

  分指标看,表现最好的是中信薪金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488%,其次是渤海添金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03%,第三是京东小金库,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88%。

  每万份月收益最高的前五名中,微信理财通独占3席,分别是易方达易理货币33.6496元,汇添富全额宝货币32.2859元,华夏财富宝货币32.2374元,另外两款是京东小金库和浙商增金宝,万份月收益分别为32.524元和32.2753元。

  数据显示,与货币基金收益率关系密切的Shibor利率也出现了上涨。数据显示,12月21日,Shibor同业间拆借(隔夜)利率为1.8430,较上周五(12月18日)上涨2.7000(BP)。

  货币基金翘尾现象并非今年独有,从2012年到2014年这三年,货币基金均出现年末收益率翘尾效应。银率网小编分析,12月下旬至春节期间,受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的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进一步提高,7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的产品将越来越多。

  可能有人要问,年底了,手里的资金到底是买货币基金还是买银行理财?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银行非结构性理财平均预期收益为4.44%,与表现较好的宝宝类理财收益相比不远,相比之下宝宝类理财存取更加灵活,且没有额度限制,建议可将部分资金放在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中供随时取用,剩余大额资金购买固定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