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5周年掀青春风暴 捐资超三千万助力互联网公益

2015年12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晚,“苏宁25周年青春宣言”战略发布会在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更像一场饱含百分百娱乐元素的综艺晚会:孟非、伊一、刘力扬等明星嘉宾,以及苏宁员工、合作伙伴等,以两小时不间断的精彩演出,让现场3000余名观众及PPTV网友,感受到了苏宁年轻自信、充满活力的互联网新形象。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晚会现场发表了自己的青春感言,他表示苏宁希望为所有的创业者搭建成就梦想的舞台,并宣布,苏宁将捐款3461万元帮扶足球1+1”、“‘善行者’行动”、“梦想大篷车”、“‘互联网+扶贫’社区”等公益项目。在晚会现场,一众年轻高管的亮相,充分展现了苏宁新生代高管的风采。

  整场晚会共分“青春梦想秀”、“青春high个goal”、“青春风云会”、“青春创客秀”、“青春最闪耀”五个部分,分别展现了90后苏宁在文娱、电竞、体育、创业、公益五大领域的青春战略。

  livestudio引爆全场,互联网公司玩的真大

  苏宁家族的神秘产品livestudio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大批90后粉丝,其火爆程度甚至还一度造成了现场的交通阻塞。记者穿过拥挤的人群发现,一个个年轻人争相进入里面,有的做起搞怪的鬼脸,有的讲起了故事,还有人干脆抱起吉他坐在里面弹唱起来,现场好不欢乐。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样的LiveStudio很快就会落地苏宁云店,并同步在PPTV专区直播,真正打造年轻人身边的“梦想达人秀”平台。而这只是苏宁文化产业集团布局的一角。10月份注册成立的苏宁文化还计划在未来5年建设200家影院,投资青年导演,打造文化产业的全产业链条。

  蛋蛋秀15秒激情演讲,黄灿灿大玩COSPLAY

  电竞解说员蛋蛋和樱花女神黄灿灿同时亮相现场,并同台竞技。黄灿灿现场大玩COSPLAY,扮起了水晶室女,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眼福,现场的花痴男更是直呼过瘾。蛋蛋的口技也毫不逊色,15秒的精彩解说简短、有爆发力、信息量丰富,堪比华少。

  苏宁电子竞技联盟(简称SES),自发起以来,已经在电竞发烧友中颇有声望。据了解,2016年,苏宁将在线下云店开辟50家电竞体验区,打造电竞赛事和训练场,并同步开播PPTV电竞频道。

  机器人斗智孟爷爷,高科技萌翻全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明星机器人小TA一出场,就吸引了孟爷爷的关注。搞怪的孟爷爷用各种方言轮番挑战小TA,上演“巅峰对话”。然而,这样的对决却被迫中断。原来,创造小TA的团队,因为资金有限,无法给它升级,表演只能暂告一段落。小TA失落地说,创造他的团队“天天吃泡面,资金永不够。没有女朋友,只有好基友。”

  不过,孟爷爷也给小TA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苏宁的“青春创业计划”。据了解,苏宁首期将投入3亿启动资金,打造集工作、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创客空间,并全面对外开放。不仅如此,孵化期内的创业者还可以免费享受云计算、大数据、财务等配套服务。

  孟爷爷话音刚落,现场就来了第一批希望入驻创业营的3组创客,他们迫不及待地向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英诺天使基金李竹、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王盛林、268文化产业基地创始人郑舒阳、杭州巨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孔令杰、爱拍原创•广州爱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轶男等6位创业营导师推荐自己的创业项目。最终,创客姜宁带来的微型啤酒机项目脱颖而出,不仅成功征服了各位导师的胃,也获得了率先入驻苏宁创业营的机会。“我觉得这个挺好。这款产品明年可以在我们苏宁众筹平台销售,帮你引入投资,看好你的项目。”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现场表态。

  晚会现场,苏宁还向现场的500名在校大学生发放了10万元的创业邀请函。他们只需要在元旦后提交创业项目,就有机会获得该笔资金。不仅如此,一旦好的项目通过评估,他们还可以获得天使投资等一系列支持。

  国脚扮起了小狮子,“点球大战”现场开打

  国脚吴曦和吉翔现场更是扮起了苏宁的吉祥物小狮子。两位球星在球迷方阵前担任合唱指挥,用体育赛场助威加油的方式喊出了25岁苏宁的青春和势气,把现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不仅如此,他们还还接受了苏宁三位高管铁杆球迷的挑战,现场开打点球大战。专业队和职业队的较量让现场球迷直呼过瘾。

  与此同时,苏宁的足球战略也正式浮出水面。苏宁将在江苏省建造一批足球场,并向社会开放。与此同时,苏宁还将加大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开设PPTV足球慕课频道,举办足球青训夏令营,让全国更多小朋友有机会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获得更多的足球乐趣。

  公益庆生不改初衷,明年再捐3461万元

  晚会最后,是苏宁从未改变的公益庆生环节。来自云南德宏、宁夏西吉、四川青川、甘肃靖远、贵州铜仁贫困山区的16位小朋友用一首青春悠扬的葫芦丝表演为苏宁25周年献礼。而张近东也登上舞台,发表了公益庆生感言。

  他表示,25年来,苏宁坚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修桥筑路建校舍,资助上万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帮助了数十万的农民脱贫致富,并坚持为国家的艺术、体育和素质教育贡献力量。如今“阳光1+1”活动,已经融入苏宁人的血液;而“互联网+公益”,则代表着苏宁人在公益道路上全新的探索与创新。”

  张近东也在现场发布了苏宁2016年的公益战略,其中包括足球1+1、善行者、梦想大篷车、“互联网+社区”扶贫等四个重点项目,总捐助金额达3461万元。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苏宁已累计对外捐助11亿元。

  25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正值意气风发;25岁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同样血气方刚。25周岁的苏宁已不同以往,无论是即将落地的青春秀场,还是在体育、电竞和创业方面推出的举措,苏宁都为年轻人开启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