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迎新一轮下跌? 新年以来跌破2.7%

2016年01月08日00:00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从12月29日开始,余额宝便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元旦当天更是以跌破2.7%的方式来“庆祝”新年。

  1月的头三天,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分别为2.6980%、2.6930%、2.6880%,也就是说,余额宝收益在今年前四天不断下滑。

  2015年的10次降息降准,不仅让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曾经引领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余额宝也难逃收益再创新低的尴尬局面。

  1月4日,余额宝(天弘增利宝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为2.6760%,较去年12月31日的2.7030%,再度下滑270个基点。从余额宝最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走势可以看出,从12月29日开始,余额宝便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元旦当天更是以跌破2.7%的方式来“庆祝”新年。在1月的头三天,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分别为2.6980%、2.6930%、2.6880%,也就是说,余额宝收益在今年前四天不断下滑。

  不仅仅是余额宝,昨日金牛理财网统计的基金公司系、银行系和互联网系理财宝宝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均出现下滑,分别为2.86%、2.88%和3.01%。前几日蝉联榜首的腾讯佣金宝的收益率也从6.14%降到2.98%。

  不过,“宝宝”们的规模并未因收益水平的持续低迷出现过度缩水。天弘基金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其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10742亿元,成为国内基金业历史上首个破万亿的基金公司。余额宝用户数达到2.6亿人,较2014年底增42%,蝉联全球单只基金的用户数冠军。与此同时,2015年规模翻倍的30家基金公司中,华宝兴业基金凭借场内货币基金规模激增,首次跻身基金规模前十位。

  资深互联网观察人士雷鸣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收益率已经大不如前,但在目前缺乏更好投资渠道的情况下,流动性占据优势的互联网“宝宝”产品依旧是普通市民存放“零钱”的较好选择。由于未来宝宝类产品将逐步失去收益优势,未来竞争力将主要体现在功能性和便利性上面,比如增加便捷性及安全性应用场景等,才能在收益下降通道中培养用户黏性。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