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互联网行业热度不减 大冷股份最受宠

2016年01月12日00: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机构调研互联网行业热度不减 大冷股份最受宠】从机构调研覆盖的行业来看,上周机构最为关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这三个行业分别有10家、5家、6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频次为11次、8次和7次。

  新年第一周大盘连续暴跌,市场看空情绪持续发酵,但并没有阻挡机构投资者的调研热情。记者发现,一周5天,机构调研了85次,73家上市公司被了解,11家上市公司被调研频次超过2次。1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发布的 《2015年中国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治理评价报告》指出,机构调研越活跃上市公司越会 “赚钱”,哪些公司备受机构青睐?金融投资报一一盘点。

  大冷股份最受青睐股价坚挺

  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有10家公司分别获得两批次的机构调研,包括智光电气、亚太股份、三五互联等。

  但上最受机构亲睐的莫过于大冷股份。无论从调研频次还是调研机构数量来看,大冷股份绝对是第一名。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周,大冷股份分别于1月5-7日进行了路演活动,总计有92家机构参加。

  大冷股份前身为大连冷冻机厂,该厂是我国机械制冷行业研制、开发和生产各种类型制冷设备的国家大型企业,国家首家利用微电子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和机电一体化综合示范企业,主营制冷设备及配套设施。近段时间以来,大冷股份利好不断。去年12月初,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亿元,拟用于公司搬迁改造项目,并以本次搬迁改造工程为契机,建造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工厂。

  近日公司又公告称,大连中慧达制冷技术有限公司对大股东冰山集团进行增资。中慧达持有冰山集团股份比例由10%提升至20.2%,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和大连市国资委持股比例相应由30%降低到26.6%。管理层增持集团股份被市场解读为新一届管理层得到充分认可,公司利益机制已经理顺,公司长期经营观点已经显现。

  从二级市场来看,颇受机构关注的大冷股份股价也表现出色。相较于诸多新年至今跌幅在30%以上的个股 ,大冷股份7.9%的跌幅已经算是十分抗跌了,再现千股跌停的1月11日,该股仅收跌1.82%,足见公司股价的坚挺。

  计算机依然最受关注

  从机构调研覆盖的行业来看,上周机构最为关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这三个行业分别有10家、5家、6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频次为11次、8次和7次。

  随着“互联网 +”的深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两大板块依然是2016年机构关注的重点。其中像利亚德、三五互联等软件行业公司获得2次机构调研。

  利亚德一直是机构关注的焦点,去年以来,几乎每月都会接待几批次的机构调研。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LED显示和照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据2015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盈利为31458万元-33071万元,同比增长95%-105%。

  三五互联也是投资者关注的常客,这个涉及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各种题材概念于一身的软件公司从来不乏话题。嘉实基金、安信证券、银河投资等调研机构关注的内容主要涵盖公司邮洽产品、车联网产品以及公司收入情况。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中,智光电气、欣泰电气均获得两次机构调研,而大冷股份就是通用设备行业最受关注的个股。

  而从川股情况看,上周仅有天翔环境获得机构调研。调研时间是1月6日下午,参加的机构包括久乘投资、宏道投资和中信建投 ,调研现场公司董秘王培勇介绍了定增、更名等公司重大事项 。同时,天翔环境也较为抗跌,上周在大盘多次熔断的情况下,该股仅下跌5.47%,本周一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