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融资10亿美金 这个行业其实并不疯狂

2016年01月21日00:00

来源:界面

京东金融融资10亿美金 这个行业其实并不疯狂

  2015年互联网项目,特别是O2O、互联网金融平台,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有些已经淘汰掉,有些还在苟延残喘,生存下来的实属侥幸。O2O项目不多说,大家有真真切切的感受,杭州这么冷的天气,自己烧饭麻烦,点个外卖就解决了,因为有满减活动比店里还便宜,另一方面现在百度饿了么美团都有了自己的配送, 配送速度也快;还有一些生鲜平台、邻里社交平台、家政平台……无一不是为创造更便捷的生活,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

  互联网金融平台,2015年尤其的火热,因为是一种新的金融模式,所以平台参差不齐,一提到互联网金融,大家想到的是网贷、是P2P、是跑路,很难过会有这样一种现象,因为网贷平台起投金额基本上是一百或一千,跑路损害的是老百姓(603883,股吧)的血汗钱,都是手上只有一点小钱的老百姓。

  庆幸的是,由于一系列的国家政策,这个行业也在慢慢的规整,合规合法的、确实给人们带来便捷好处的,这类平台会留下来,京东金融从2013年开始做金融这块,很多大平台转互联网金融这块都不久,但都获得巨大的成功。

  京东金融获得10亿美金的A轮融资,而这个行业的老大——陆金所,近期也获得12.16亿B轮融资,新金融巨头纷纷在融资。今年很多融资大手笔都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为什么呢,跑路平台那么多,为什么资本还要投资这个行业?

  资本是最聪明的,哪里有钱赚,就会流向哪里,投资者又不是傻子,因为这是一个趋势,一个大趋势。

  但,也不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浮躁的互联网时代,重要的得有自己的思想,莫让乱花迷住眼,平台众多,你知道什么样的平台是安全的么?收益多高是合理的么?你钱投进去了,平台拿这些去干嘛呢?其实你都得了解对不对?

  不跟风,只做正确的事情。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