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互联网金融将迎监管风暴 行业自律是生存基石

2016年01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吴明)1月17日,在快快贷“解读P2P政策方向,展望2016行业趋势”郑州年度峰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晓菊表示,2015年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的问题。2016年是网贷监管的元年,这势必对大多数的网贷平台带来考验。赵晓菊认为能熬过2017年年中的企业才是真正可以算是熬过了监管转型期。

  “网贷行业的艰难不仅仅是政策加强监管,还受国家整体经济形势,网络安全等多个因素的影响。不过,越艰难,就越要监管,从而降低老百姓的投资风险。2016年网贷的机遇很多,互联网金融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国家对行业的整体意见是支持发展。这一年,将会是平台规范经营,找准定位的一年。”赵晓菊认为。

  现场,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梁英杰从市场、人才团队、产品和技术及前景、盈利能力等四个角度谈到了如何分辨一个好的创业机会。


快快贷董事长王东

  “2015年P2P进入了快速增长期。全年投资人数超过400万。行业累计贷款总额超过9800亿,正是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的市场,吸引了快快贷的进入。”王东介绍到。

  王东表示,“我们的口号是告别信用贷,选择房地产抵押贷。之所以选择房地产抵押贷,是因为我们拥有一支有17年专业经验的管理团队,在房地产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始终秉承三不做原则,不做控制不住风险的项目;没有团队,不做新产品;不做加盟,只做直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