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网贷行业成交量下降近一成 问题平台新增88家

2016年02月03日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国家版”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一个月后,伪网贷平台的生存空间开始缩窄。根据网贷之家公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6年1月月报》显示,1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下降近一成,问题平台新增88家。

  在多部门加强网贷行业监管管理以及春节假期临近的背景下,网贷平台1月的交易量出现了下降。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6年1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为1303.94亿元,较上月(2015年12月)环比下降了2.51%。

  金蛋理财CEO邓巍表示,首先,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出台后,深圳、上海、北京等地都做出了反应,相继暂停了互联网金融或者有“金融”、“投资”等字眼公司的注册,新增平台减少。其次,在市场方面,网贷行业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加剧,整个业界目前都面临着资产荒。最后,投资人也在逐渐成熟。对于新加入行业的平台来说,吸引用户的手段也越来越局限,无法再用高息简单、粗暴地吸引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1月新增问题平台数量高达88家,虽然低于去年12月新增的问题平台数量,但依旧处于较高水平。

  截至2016年1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917家,其中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351家,问题平台数量在整个平台数量的占比超过了三成。网贷315首席信息官李子川表示,平台交易规模减少或会持续至二季度,问题平台集中出现预计持续期会更长,在1月问题平台表现中,有约38%是跑路,23%为暂时失联,提现困难占到了约29%,不良平台在加速离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