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中国众筹平台评级报告》发布

2016年12月07日00:00

来源:上海金融报

  近日,第三方众筹交易服务平台众筹家及旗下人创咨询携手外滩征信,联合发布《中国众筹平台评级报告》。作为国内第一份众筹平台的权威评级报告,该报告率先构建起了完整的众筹平台综合评级体系。

  人创咨询联合众筹家、外滩征信,以长期积累的行业数据和征信数据为基础,依据企业背景、运营能力、信息披露、风险合规和影响力5个维度和50多个评测指标,构建了众筹平台综合评级体系,从400余家众筹平台中评选出50家优秀的众筹平台,按综合得分将其分为A+、A、B+和B四个等级。

  京东、淘宝、腾讯、苏宁等大型互联网公司旗下的平台凭借较雄厚的资本实力资质、较好的经营数据、完善的风控体系等综合优势,获得了A+评级。众投邦、点筹网、众筹网三家平台因其运营能力和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同样跻身A+阵营。

  值得注意的是,在报告中,汽车众筹行业被降级,相关平台均没有进入A级及以上等级。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