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北极圈内开通业务

2016年12月09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芬兰罗瓦涅米12月7日电(记者欧阳洁)当地时间12月5日夜,支付宝在芬兰罗瓦涅米北极圣诞老人村正式启动“双12”全球狂欢节,同时宣布将在北极圣诞老人村全面接入支付宝,这也是该地区首次开通移动支付,标志着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中国移动支付机构在世界的影响力正日益增强。

  支付宝全球战略渐次铺开。今年以来,支付宝加大了在欧洲市场的布局。截至今年11月,支付宝在欧洲的服务范围已拓展到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等7个国家,覆盖百货、机场、餐饮等场合。目前,支付宝平台已经进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入10万家境外线下门店,覆盖60%中国出境人群。

  “不仅是移动支付,我们会把大数据、移动平台能力开放给欧洲和全球生态伙伴,为快速增长的中国出境游客提供更多当地服务。”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费根介绍。

  据介绍,今年支付宝“双12”全球狂欢节中,将有超过百万商家参与,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线下商家门店将达到7万家。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