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016年12月12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沈阳12月10日电(记者何勇)辽宁沈阳市日前召开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当日,沈阳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整治方案”出台,针对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差、乱收费乱检查、垄断性行业涉企服务效率低、政府失信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已成为制约沈阳发展的障碍。一些政府管理部门,有利益的事情抢着干,有责任的事情推着干,无法形成发展合力。”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蒙徽直言。

  沈阳市明确提出了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构筑沈阳新的竞争优势的目标,力争通过3年左右努力,让沈阳营商环境能够达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名前50名经济体的水平。

  沈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点是7个方面:打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互利共赢的开发环境、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功能完善的设施环境、温馨包容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