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企业购与河南保险企业共议数字化采购变革

2017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河南保险业数字化采购变革沙龙在郑州举行。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中国人民人寿、太平人寿、安邦人寿、生命人寿、华夏人寿等数十家寿险公司采购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京东大客户部华中区总经理邱星钢出席论坛,并针对大数据时代、“营改增”背景下,保险业采购痛点提出了新的电商化采购解决方案。


  数字电商化成寿险采购新选择

  在改革推动、需求拉动、政策驱动合力下,河南省保险业最近几年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2016年实现保费收入1555.15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中部六省第一,同比增长24.54%。

  据了解,河南保险资产总额达3248.42亿元,同比增长21.56%;赔付支出547.98亿元,同比增长22.4%。省内保险市场主体从72家增加到77家,保险从业人员达到63万人,成为郑州打造中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推动力量。

  伴随着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河南保险业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与此同时,保险行业的集中采购发展迅速,电子商务、电子采购、电子招投标等应用的出现,让保险机构开始进入采购全过程电商化时代。

  对保险类企业来说,尤其是寿险企业,运用电商采购模式可以降低成本,电商采购的透明化也可以提高风控。另一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63号令要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逐步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

  京东为寿险企业提供综合采购方案

  活动当天,京东大客户部与现场多家寿险公司采购部门人士展开探讨,在数字化和“营改增”背景下,寿险企业采购面临的新机遇和问题,并探讨了采购计划应该如何编制,才能让基层更容易执行等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各寿险公司采购部门负责人也谈了他们对企业电商化采购的看法,以及他们对京东企业购的“个性”需求和解决方案。

  针对行业独有的投保礼等营销场景,京东企业购依据大数据分析,归集客户需求,提供精准商品推荐,帮助企业实现营销活动效果最大化。场景化解决方案的融入,按照场景满足客户不同需求,覆盖保险行业全场景。

  作为重要营销场景,京东企业购为寿险客户量身打造“迎客通”解决方案,凭借贴身管家般的服务成为保险业新宠。由于寿险企业业务涉及四六级城镇,上万家分支机构需要统一合作,通过迎客通实现管理层的上收与采购群的下放,使所有分支机构的采购更标准高效。除此之外,迎客通还能针对不同业务、区域,根据业务弹性提供定制化商品选择及组合。

  当然,寿险企业解决方案的内涵不止于此。京东企业购将行业的投保礼,由线下渠道分销升级为网销模式,通过智采平台实现系统对接,根据数据分析提供精准建议,依靠物流体系解决保单配送需求。 

  邱星钢表示,寿险业采购解决方案,产生自京东多家保险客户的合作经验总结。随着寿险采购解决方案的发布与各区域实际情况的结合,京东将为越来越多客户提供越来越多一站式解决方案,未来京东寿险采购解决方案的优势,将惠及保险服务升级中的各个环节。(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