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家Pre-A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 打破住宿业边界

2017年07月06日00:00

来源:

  日前,城家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Pre-A融资,由其创建者——华住酒店集团和IDG资本增投。

  华住集团总裁兼城家CEO金辉表示:“华住作为国内第一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已成为‘标准住宿领导者’;城家的目标,是力争成为‘非标住宿领导者’,在住宿领域,随着消费升级,建立在品质保证基础上的个性化需要和体验式消费大大发展,对于城家而言,在非标住宿领域的竞争核心是如何在满足个性化和体验感的同时,用灵活的时长,让用户体验的个性化真正被激活。”据悉,城家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物业拓展、平台信息化建设和运营服务能力的提升。

  城家公寓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全国一线城市已布局50家物业、5000多间房,为4万多住户提供温馨、舒适、有温度的住宿。城家计划至今年年底,公寓发展到100家,房源达到10000间。同时,城家已延展除公寓之外的民宿、民居业务线,开始在非标住宿领域的多产品线布局。

  除了Night和Live,还有一种住宿方式叫“Stay-灵活住”

  10天深度游住酒店不方便洗衣?

  外派出差一个月想自己做顿饭?

  带家人来大城市就医,数月的陪伴不能替代痛只能每天煲碗汤照顾?

  毕业了在大城市找工作,想有个性价比高又随时可以换的居所?

城家Pre-A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 打破住宿业边界

  这些场景成为一线城市越来越多的需求,在几天和长住之间,实际上有大量暂住的需求,这就是城家所认为的“stay-灵活住”需求。

  灵活,意味着打破边界。金辉表示,城家基于“stay-灵活住”的需求,研发出国内首个长短租结合的CAS系统。无论住多久,房态可实时共享,系统可实现自动智能排房,保证空置率降为最低;同时,可根据入住、退房情况,提前调度布草人员,保证客房及时准备就绪;智能门锁系统实现“去前台化”管理。销售端,无论长租还是短租,均可一键签约和下单支付,保证到店有房;通过实时数据监控,还可实现全渠道的提前预售。未来还将不断迭代、叠加智能化功能,包括通过大数据监控实现动态定价,根据供需预测智能匹配长短租占比,实现公寓管理上的全面移动化等等。

  灵活的产品配置,打造非标领域真正的个性化、体验式住宿

  城家打造的“一站式”非标住宿平台,核心功能就是满足不同人群“灵活住”的需求。而“灵活住”的核心是丰富的产品配置,城家平台涵盖集中式和分散集中式两大类产品,前者目前主要是直营为主的集中式公寓,后者包括民宿和民居。

  金辉表示,仅城家集中式公寓产品,目前已形成丰富“梯队”:一是以“城家公寓”为核心标准版产品,这种产品更多的是解决一线城市年轻人住的问题,为年轻人提供就近上班、便捷、高性价比的独立住宿空间;二是以“城家服务公寓”为核心的、主打服务概念的品质化住宿空间,让更多有stay需求的人群,既能够享受酒店化的服务品质,又体验了个性化的住宿空间,能够无论在哪都像家一样,舒适、方便、灵活。

城家Pre-A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 打破住宿业边界

  非标住宿是大势所趋,未来还将快速发展

  据IDG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标住宿市场的快速发展是大势所趋。非标住宿行业竞争的核心,还是比拼不同公司的运营能力、物业优势。而相比其他竞争者,城家最大的优势其依托强大的酒店基因,在物业上有着大量传统酒店的改造空间以及长期深耕经济型酒店积累的“精细化运营能力”。IDG透露,城家公寓长期出租率保持在95%以上,今年的目标是实现全面的单店盈利。

  IDG资本相信,随着资本的注入,未来,城家有望引领整个非标住宿行业进一步朝向智能化、规范化发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功能化需求的同时,通过服务连接,保障消费者对安全、干净、便捷等基本需求的品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