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城市交通京深广指数排前三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京华时报

      7月26日,业界首创的《中国“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百城中利用互联网赋能智慧交通管理水平颇有差异,北京、深圳、广州表现整体最优。

互联网+城市交通京深广指数排前三

  各城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互联网+交通”的创新案例。

  作为业界独家发布的“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报告,高德地图携手新浪微博、摩拜设置了“智能出行”、“智慧交通”、“政务影响力”三大指标及二十七个分类指标,调研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用大数据衡量和描绘城市交通行业互联网的发展水平,为城市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发展提供有效参考。三大指标包括:以手机地图、导航、共享单车、网约车为代表的智能出行;以交通大数据开放、融合和创新为代表的智慧交通;以交通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号为代表的政务影响力。

  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互联网+交通”模式犹如雨后春笋般全面铺开,从形态、技术以及涉及领域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成为交通领域未来发展的潮流。

  其中,2016-2017中国主要城市“互联网+交通”指数排名中北京蝉联第一,北京、深圳、广州依旧占据榜单前三,且得分均在80以上。杭州、青岛、苏州本次排名进入前十,相比去年排名分别上升9位、7位、3位。苏州、青岛、厦门、泉州、三亚成为2017年“互联网+交通”发展的五匹“黑马”,其指数得分超越所在省的省会城市。

  与此同时,100城市“互联网+交通”指数得分中有61城市未超过平均分值,且多数为三四线城市。根据三大衡量指标发现,该61城市各项指标与整体平均水平有一定差距,尤其在智能出行、智慧交通领域差距较大,这两方面是未来发展的着力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