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发布 滴滴、摩拜等公司新晋入榜

2017年09月27日09:42

来源: 新华网

  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上的中国面孔越来越多。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CBInsights公布全球科技创业公司“独角兽”榜单。其中,中国共有55家企业上榜,滴滴、小米、陆金所和新美大挤入非美地区最受瞩目的独角兽公司前10名。

  独角兽公司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代表着科技转化为市场应用的活跃程度。

  榜单显示,Uber以680亿美元估值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科技创业公司,来自中国的滴滴出行、小米分别以50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位列第二、三位。从分布来说,美国和中国两个国家垄断了80%以上的“独角兽”公司,其中51%的独角兽公司总部位于美国。

  跻身前十名的独角兽公司陆金所今天向《天下公司》发来文字回应称:“独角兽”并不是仅仅是企业估值比较高,更重要的是企业的商业模式具有独特性,在所在行业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在这份榜单上,中国是拥有“独角兽”第二多的国家,体现出中国在这些领域创新实力世界领先。

  2017年以来,“中国独角兽军团”再次壮大,今日头条、摩拜、VIPKID等16家公司新晋入围。

  作为新晋入围的在线教育公司VIPKID品牌负责人张栩告诉《天下公司》,独角兽平均成长时间在中国正逐步缩短。

  张栩说:“这个榜单有两个明显的变化,第一是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资本的助力,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中国的企业在这个榜单上增长的速度非常快。其次,在这个榜单中,中国创业公司成为独角兽公司的时间在缩短,一般是6年的时间,但像VIPKID这样的创业公司成立至今只有3到4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