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520计划”为女性创业加油 她们在行动

2017年09月27日15:0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每个想要干出自己一份事业的人肯定都要客服很多的困难,女性创业者更是如此。9月21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联合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豫商.她世界俱乐部、中国搜索、《豫商2.0》等省内企业家组织和媒体,共同举办了“畅想新时代,携手再出发“为主题的“可口可乐•520计划”。现场不仅邀请了女性创业者客户来到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工厂,参观学习世界500强企业的企业文化,并邀请到了多位女性创业典范,给她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创业公益分享讲座。

1

  “创业者嘉宾”——开封市政协委员、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迎春

  “520计划”,在说更在做

  “可口可乐·520计划”是由可口可乐发起的全球关爱女性的公益项目。2020年通过可口可乐在全球的价值链,可以帮助500万女性朋友克服发展中的障碍,为她们提供在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帮助她们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品质,并和她们一起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截至2016年,全国已有超过27万名女性直接成为“可口可乐•520计划”的培训对象。

  在河南,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不仅邀请了女性创业者客户来到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工厂,参观学习世界500强企业的企业制度和企业文化,还采用零售业基础知识经营技巧培训等多种方式,通过成功企业家的实战分享,推进更多女性创业者实现梦想。

2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销售运作经理张建壮——代表主办单位欢迎女性创业客户的到来

  现场的很多嘉宾和创业者客户,都是第一次来到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工厂,宽敞整洁、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让大家感受到了可口可乐对品质的苛求;可口可乐博物馆文化长廊艺术墙,一个个地方参观下来,让大家感受到了世界500强企业的品牌和企业文化魅力,这一趟,注定收获满满。

3

  女性创业者客户,在兴致勃勃的观看“一瓶可口可乐”的诞生

  她是榜样,用亲身经历为创业女性打气

  这次公益课堂,为女性创业者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开封市政协委员、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迎春,《豫商2.0》杂志总编辑于莉于总,郑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宝宝世界网CEO李倩,中国搜索河南中心频道运营总监王娜。这些女性榜样用自己亲身的创业经历,为大家的创业之路提供了很多帮助。

  现场分享的“520计划”视频中,一位女性创业者骑着三轮车带着孩子去送货的镜头,引发了嘉宾和众多创业者的共鸣。“我从1995年开始创业,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感同身受。其实我们都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女性创业者家嘉宾张迎春强调,一定要做一个“幸福的创业者”。她认为,女性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与压力,结合自己的经历,张迎春为大家传授了如何在创业期间理顺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她说:“正确地处理与子女、爱人、父母的关系,不仅对自己的事业有帮助,更是我们创业的初衷。”

  记者出身,目前自己也在创业的《豫商2.0》总编辑于莉在近20年的媒体生涯中,做过很多项目,也结识过很多或成功或失败的创业女性,她从另一个层面为在场的女性朋友“人和创业”的关系。于莉认为互联网的时代,其实是一个人与人相连的时代,“很多人做生意都是注重短期的利益,实际上,做生意做到最后真的都是做人,当你真真正正为你身边的顾客去着想,我觉得都有发展空间。”

  她有困惑的苦恼的,在这儿得到了解答

  女性作为一个家庭的中坚力量,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是至关重要的。女性出来创业,为事业、家庭和子女而奔波,还要在姻亲、家庭等纵横交错的人际关系中角逐,压力肯定会很大。在分享开始之前,每个人都填了一份调查问卷,问卷上有关于创业的各种问题,这些困惑,都在“可口可乐·520计划”得到了答案。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的客户杜鹃,在纬五路经三路附近开了一家小型超市,“我就是觉得现在生意难做,销售特别困难”杜鹃说。人员和房租成本太高,自己又没有清晰的营销思路,生意迟迟打不开新局面,这是让杜鹃头疼不已的事情。“一定要学会做促销,而且是天天做,你可以一款产品做,也可以一个品牌做,每天一种都可以换,要有足够的客户量,这是重中之重。”张迎春建议

  现场在座的冯女士在雁鸣湖附近开了一家便利店,除了店里的生意,她每天还要照顾小孩、做家务,“开始的时候,经常会觉得心力交瘁,忙完一头忙另一头,结果两头都干不好”冯女士说。“今天听了这个讲座,收获特别大,尤其是在处理家庭关系方面,嘉宾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参观了工厂之后,觉得自己更有信心了,可口可乐的业务代表也非常贴心,货架摆货、冰柜陈列之类的事情,都会给我一个中肯的建议。

56

   它有的不仅是行动,也是承诺

  “520”是“我爱你”的谐音,对于可口可乐来说,这也是对公益的承诺。未来,还会采用更多种生动的教学和帮扶方式,让更多的女性创业者实现梦想。据悉,11月份,“可口可乐520计划”预计将在北京进行全国女性代表客户的创业技能及个人发展培训,帮助她们成为兼具理论与实践经验的女性创业精英。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