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积极开展2017年抵质押物专项自查工作

2017年09月28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抵质押物的管理,确保抵质押物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和第二还款来源的有效性,根据总行《关于印发中原银行2017年抵质押物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原银办[2017]303号)文件要求,漯河分行高度重视,于近日在全分行范围内,开展2017年抵质押物专项自查工作。

该行要求各经营单位根据总行下发《抵质押物检查明细》,对受检抵质押物授信业务通过查看信贷档案、抵质押物状态查询回执、自查底稿等材料 进行逐笔查。并 亲自到相关部门查询抵质押物是否存在被有权机关查封、扣押或冻结的情况,再次确认抵质押物的有效性。以及各经营单位认真 核对押品信息,确保权证上登记的已办理抵押的押品信息与批复要求抵押信息一致。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漯河分行 开展抵质押物自查活动,为接下来的总行抵质押物专项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促进分行抵质押物授信业务合规性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漯河分行将对经营部门进行抵质押物授信审查要点专项培训,通过加强管理、严格审核、定期检查等手段,切实加强抵质押物管理, 保障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债权实现。(吴华丹 王蕾)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