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平安人寿支教活动开启希望小学传统文化启蒙第一课

2017年09月29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时值先圣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由大河网联合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举办的“蒙童拜师 礼敬圣贤 2017平安人寿支教活动之祭孔拜师典礼”在濮阳县徐镇平安希望小学举行。来自学校各年级的近百名学生教师身着汉服,与平安支教志愿者们共同聆听了圣哲先贤训导,再现了一场传统祭孔拜师典礼。

IMG_4484

  拜师祭孔典礼现场

IMG_4442

  递拜师帖

IMG_4479

  朱砂启智

  在典礼上,为了向至圣先师孔子表达敬仰与怀念,追忆源远流长的儒学文化,近百名师生在主礼老师的带领下整理衣冠,庄严肃立,共行五鞠躬礼,并由主礼老师对学生进行训导,提出为人和学习的要求。

IMG_4464

  师生共行“五鞠躬礼”

IMG_4511

  作为此次祭孔拜师典礼的主办方,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已经连续10年开展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累计招募志愿者超过500余人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支教活动,累计支教时间超过25000小时,每年捐赠款项用于希望小学校舍维修、操场修建等。今年7月26日,河南地区2017“爱不孤独”公益支教也在濮阳县徐镇平安希望小学正式启动。

IMG_4541

  平安支教老师与学生们共同合影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