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农信办传达贯彻全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17年09月30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上午,商丘市农信办组织召开辖内县级行社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信社近期重点工作,市农信办科级以上干部及辖内各县级行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丘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李建兵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方案,认真领会其精神,并对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哲在全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要求辖内各行社一要认真学习省政府出台的深化农信社改革方案,吃透文件精神,更好地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二要结合自身实际及银监部门“六项机制”建设,对目前市农信办或市级农商行如何做好对辖内县级行社的管理和服务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哲有关工作要求及商丘全市农信社实际,李建兵对全市农信社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工作。目前已进入第四季度,时间紧、任务重,辖内未完成改制任务的农信社要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将改革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按时完成改制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对标学习。对此项工作不能只是走走看看,不能流于形式,要将此项工作实实在在做好,要在前期与对标银行进行学习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定期经验交流机制,实行“拿来主义”,把所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加速观念转变,提升综合素质,改变落后局面。三是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工作。市农信办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各县级行社领导班子都要选取一个基层信用社作为调研对象,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实际困难和需求,认真研究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便更好的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认真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各行社要对辖内营业场所、自助设备、业务库、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检查面达到100%,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监督、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做好安全保卫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严格执行节日安全保卫带(值)班制度,确保全市农信社“双节”期间稳定运营。五是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信访稳定工作。各行社“一把手”、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本单位信访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分管责任,深入排查涉访涉稳隐患,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十九大”召开前后不发生来自全市农信社的干扰。六是加强全面风险排查工作。各行社要进一步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完善内部控制措施,加强系统内外全面风险排查工作。重点围绕资金、信贷、会计、结算、印章及重要空白凭证、员工行为等关键领域、环节、岗位和关键人员的风险排查,严防风险漏洞,对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有效化解风险,促进全市农信社稳健运行。七是确保完成全面目标任务。各行社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找差距,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加压紧逼,抓住最后三个月工作时间,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八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各行社要在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明年的发展形势,对明年工作特别是第一季度工作早部署、早安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位,将具体措施制定到位,将目标责任落实到位,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罗颖 夏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