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来京东了!她说这种款式的内衣独得女士宠爱!

2017年09月3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随着近2年京东电商平台的不断发展,除了京东物流自己构建的物流帝国,京东平台的各项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完善,通过对商品采购、仓储、物流到末端配送的全程掌控,获得充足的产品销售数据,京东大数据库中的材料不断完善,目前京东已经可以通过京东研究院的数据对某个类型的商品进行具体详细的深度分析。

  从2015-2017年上半年男女内衣的购买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销售增幅明显,消费成熟度较高。网购内衣市场具有巨大发展市场,并且在趋于成熟。从数据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从2015年~2017年男女内衣的线上销量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女士文胸销量同比2016年上半年增长达到66%,男士内裤销量同比2016年上半年增长达到59%,消费者对于内衣的投资在逐步增加。

image002

image004

  而在京东平台购买文胸的主要客群以已婚妇女为主,超过了80%;26-35岁的女性占比超过40%,该阶段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文胸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增加,该阶段的女生最重视的是文胸的功能性和舒适度,其次就是要有时尚感。

  京东依托自家的强大物流网络体系,整合出了不同地区的不同购买特点以及购买需求。比如:从地域上看,除了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四川这几个网购大省外,通过京东平台购买文胸的用户还依次来自于山东、湖北、湖南、河南和上海。我们可以在这些销售量较大的地区提供特殊的优惠措施,以此来提高消费者的积极度。值得一提的是新疆、西藏、内蒙古等中西部地区的女性购买较大罩杯文胸的人数最多,因为这些地区线下能够购买较大罩杯的渠道较少,只能通过网络购买。

image006

  京东研究院通过庞大的内衣销售量分析得出,2017年搜索文胸大热的关键词包括:无钢圈文胸、聚拢文胸、少女文胸、运动文胸、抹胸文胸。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女性购买文胸时是非常注重舒适度和功能性的,结合内衣购买群体年龄集中在26-45岁,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对塑形更为看重,希望身姿更为挺拔,所以对文胸的功能性异常重视。除此之外,大数据还分析出,在面料上,锦纶因其舒适度高成为了是最主流面料。销量第二是蕾丝面料,销量占比14%,毕竟是个女人都对蕾丝文胸有着天生的向往。

image008

  而在品牌上,都市丽人在用户中的主动提及率是最高的,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都市丽人在女性消费者的喜爱程度里也是最高的。而这次都市丽人的品牌代言人林志玲小姐跨界转行成为都市丽人的首席设计师,也必将轰动整个内衣界。

image014

  在男士方面,男士露边内裤的潮流已经过去,更多的男士转而偏向购买低调的纯色内裤,销量占比超过6成。而在销量中站小部分的花色内裤的分歧却更大,不同城市的男士对偏爱着不同的内裤花色。北京的男士独爱字母风,湖南的男士对圆点花型内裤情有独钟,上海男士的绅士感让他们对格子内裤难以抵抗。

  这些的销售小高点都是京东研究院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京东会根据这些特点为不同的消费者推出最适合其自身的购物方案,做到点对点的专属服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