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信息技术部加强对机房运行巡检培训

2017年09月30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息科技安全保障工作,加强 重保时期信息科技安全风险防控, 认真落实总行机房管理相关制度和规范,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各种异常现象和问题,保证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机房基础环境、网络系统、信息系统正常运行,信息技术部对机房安全巡检知识 进行集中培训 学习

基础环境条块,分别 对动环监控,消防,UPS,精密空调,发电机等方面 在值班过程中如何巡检,巡检中发现异常现象如: LED显示屏有无告警信息,告警灯是否点亮,设备是否发出报警蜂鸣声音,室内温湿度是否在合理范围内(温度23-25度,湿度40-55%)等异常如何处理及处理流程进行具体讲解。并对 消防间消防钢瓶欠压如何操作,市电停电如何及时启动发电机进行了实际操作。

网络条块,对核心交换机,城域网汇聚路由器,分行视频会议服务器等设备日常如何巡检,发现异常现象如何处理进行了具体讲解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信息系统条块对, 系统主机设备,虚拟化平台和华为5300存储巡检流程和巡检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巡检过程中设备 有无发出蜂鸣报警声音,设备指示灯状态是否正常。正常情况下设备各指示灯均为绿色常亮或绿色闪烁,部分设备指示灯为黄色或桔黄色或熄灭状态,如有红色灯,则为异常,异常如何处理进行了实际操作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机房运行工作会有序开展,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分行机房稳定运行,为漯河分行各项业务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吴华丹 李少瑞)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