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17年10月0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 作,提升公众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9月份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自9月1日起,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即在营业厅的宣传架、填单台、自助银行区等放置金融知识各种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取阅,并利用各营业大厅的多媒体宣传设施,每天循环播放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金融知识视频短片,网点LED显示屏上全天滚动播出人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口号。同时,网点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做好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宣传,同时借助网银体验区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营业大厅里专人负责接受客户金融知识咨询,提升宣传活动效果。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还积极开展户外宣传。各县支行组织员工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员工到金融知识普及不足、非法金融侵害多发的乡村开展"送电影到乡村"、"金融知识进乡村"等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诈骗案例。值9月份开学季,濮阳县支行面向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员工开展"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向广大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宣传普及金融知识。9月9日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新生入学之际,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重点针对大学新生,从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等方面,深入揭示其风险特征,详细介绍其中的危害,印制了1000余份《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向入学新生发放,还专门以"致广大学子的一封信"的形式,提醒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警惕不法分子的网络陷阱,并详细列举常见的几类诈骗方式及表现形式,有效预防校园诈骗案件。(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