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推世界最受信赖公司榜 17家中国企业上榜

2017年10月16日09:56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美媒称,《福布斯》首次推出最受信赖公司榜(Top Regarded Companies list)。

  据《福布斯》中文网10月12日报道,登上这个榜单的企业都备受各方信任,德国企业巨头西门子公司就是如此。西门子虽然在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上仅排第50名,但却在最受信赖公司榜上排名第一。该公司有35.1万名员工,过去一年中销售额达到900亿美元,利润达64亿美元,资产达1540亿美元,市值达1197亿美元。

  法国的米其林集团排名第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排名第三。“字母表”也是全球企业2000强子榜单——世界最佳雇主榜的第一名。

  美国和日本企业成为了最受信赖公司榜的主角。该榜单有61家美国公司,42家日本公司。任天堂排名第四,松下排名第十,丰田汽车排名第十三。

  在前20名中有8家美国企业,它们是“字母表”、迪士尼、苹果、希尔顿、万豪国际、Netflix、微软、和IBM。

  此外,报道称,共有17家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公司上榜。

  除了华硕电脑和联想集团,还有以下公司上榜:中远海控(104)、怡和集团(124)、石化油服(135)、中国建筑(161)、台积电(177)、中国建材(182)、中广核电力(185)、格力电器(190)、网易(191)、上港集团(219)、国电电力(225)、中国铁建(226)、宁波港(229)、红星美凯龙(233)、鸿海精密(248)。

  报道称,该榜单基于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编制。全球企业2000强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上榜,其总营收达到35.3万亿美元。为编制最受信赖公司榜,福布斯与Statista合作,后者请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受访者介绍自己对全球企业2000强公司的看法。评估这些公司的指标是信任度/诚信度、社会操守、雇主情况、公司产品或服务的性能表现。

  进入前10名的公司基本上在所有这些指标方面都获得了高于平均分的分数。特别是,这些公司在“信任度/诚信度”、“产品或服务的性能表现”这两个指标方面深受好评。

  报道称,上榜企业来自多个产业,汽车和卡车制造商占比较大。意大利的法拉利(114.96, -1.13, -0.97%)排名第8位,日本的丰田排名第13位,德国宝马集团排名第22位。

  家居与个人护理产品公司也颇受好评。法国公司欧莱雅集团和美国大企业高露洁-棕榄集团都打入了前30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