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点!2017年40位河南富豪入围胡润富豪榜榜单

2017年10月16日14:26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Hurun Rich List 2017,in association with 36G)。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河南共有40位富豪(夫妇算一位)进入胡润20亿元富豪榜单。其中,6名企业家入围前500名,3人新进榜单,牧原股份秦英林、钱瑛夫妇以255亿元财富重新夺回河南榜第一。华兰生物安康家族以140亿元财富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二位,森源电气董事长楚金甫以110亿元的财富排名河南富豪榜第三位。

  以下是2017年胡润中国百富榜河南富豪入围名单:

New-2E5

  由上表得知,榜单前500名中,河南有6家富豪上榜,分别是秦英林、钱瑛夫妇(排名108位),安康家族(排名239位),楚金甫(排名331位),万隆(排名368位),李留法、李凤娈夫妇(排名455位),朱文臣(并列排名455位)。另有3位企业家新进入胡润百富榜,分别是龙蟒佰利联的许刚,宇华教育的李光宇、李花父女,龙蟒佰利联的谭瑞清,排名分别为524位、754位、937位。

  我们来认识一下河南富豪前三甲:

  NO.1 秦英林、钱瑛夫妇

1

  秦英林 图片来源:网络

  秦英林,男,1965年出生,河南省内乡县马山口镇河西村人,89年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中共党员,中国策划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创业致富促进会常务理事,现任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畜牧师。秦英林于92年开始创业,从22头猪养起,历经18年的努力,快速发展到年出栏100万头的规模,创下养猪业的一个神话,被国家授予中国青年界的最高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4年1月28日上午9时25分,牧原股份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资料显示,2014年首次登顶以来,秦英林夫妇已3次登顶河南富豪榜。

  2014年,秦英林、钱瑛夫妇凭借牧原股份年初上市,首次登顶胡润榜河南企业家名单,总资产90亿元,总榜单排名第188位。

  2015年,秦英林、钱瑛夫妇以205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胡润榜"河南首富",身价倍增,是河南富豪在那次榜单中唯一进入前百者。

  NO.2 安康家族

2

  安康 图片来源:网络

  安康,1949年出生,河南省新乡市人,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生物系,医学生物学高级工程师,现任华兰生物高管成员。华兰生物是中小企业板2004年5月末启动并投入运作后首批上市的医药类公司之一,亦是极具代表性的家族式控股公司。2004年6月25日"华兰生物"股票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正式开盘。

  安康家族包括安康与其母亲陈元兰、妹妹安颖。安康通过新乡市华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香港科康有限公司以及苏州金康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金康)共持有华兰生物29.47%的股权,安康之母陈元兰通过苏州金康持有华兰生物16.33%的股权,安康之妹安颖通过北京东方世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持有华兰生物0.56%的股权。换言之,安康家族合计持有华兰生物46.36%的股权,仍然保持第一大股东及对华兰生物的控制地位。

  NO.3 楚金甫

3

  楚金甫 图片来源:网络

  楚金甫,男,汉族,1959年4月出生,河南省长葛市后河镇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曾担任长葛高压电器厂厂长、河南泛太塑胶公司(中美合资)副总经理、长葛市开关厂厂长。2002 年至今为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 年至今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机械产品、电器产品销售范围等。

  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

  2017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涨幅是GDP涨幅的近2倍。而且,越是排名靠前,财富增长速度越快,前100名平均涨幅6成。(申久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