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行李晓丽:洞察秋毫 三年办授权业务437000笔无差错

2017年10月16日20:35

来源:大河网

  三年办理授权业务437000余笔啥概念?日均700余笔啊!按正常工作日一天8小时计算,不足0.7分钟就要完成一笔业务,且准确无误。这样精准完成任务的,是一位已到知天命之年的女性,她不断挑战自我,堵住了一笔又一笔风险差错;她的授权业务量和质量年年名列前茅,在平凡岗位舞出精彩人生。她就是工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账务处理中心远程授权岗普通员工李晓丽。

李晓丽

  业精于勤 爱岗敬业无怨无悔

  李晓丽,今年53岁,自从进入工行的那天起,她就把工行当成自己的家,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2009年,李晓丽挑战自我,来到新岗位——工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账务处理中心远程授权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已成为她的座右铭。到该行授权中心以来,面对工作量大、业务疑难繁杂等情况,她总是认真审核每一笔授权业务、抢着处理每一笔交易。远程授权岗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只有营业部所有网点全部做完业务全部关机后才能下班,通宵加班屡见不鲜。有一次,晚上处理业务到11点,某网点又申请次日早六点开机授权为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她主动请缨,凌晨5点就冒着风雨快速赶到单位,淋湿了大半身的衣服也顾不得管了,打开电脑赶快签到、审核授权,客户顺利签完协议买上了产品,网点打来电话感谢,她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抖擞精神又开始新一天的授权工作。

  日常工作中,她也会时不时来个“小发明”。授权系统设有自动查询业务功能,但她觉得自动查询频率慢,为提高业务处理效率,不停按回车键接收业务,手指因此落下酸痛病根。怎样不让病痛影响业务处理?她用一卷胶带压上回车键处理业务效率成倍提高。

  防控风险 一双慧眼显神功

  作为远程授权人员,风险防范始终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把控操作风险点,李晓丽练就一双“神眼”功,每每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上传审核的业务时常会有一些不合格的,她都及时发现,堵塞漏洞。

  用心服务,无怨无悔。授权人员关键是要“用心服务”,换位思考,从内心深处时刻为一线着想,把服务好一线作为工作重心,在服务细节方面狠下功夫,才能让领导放心、同事安心、网点顺心、客户舒心。

  近年来,远程授权业务量日益攀升,加班延时是家常便饭。2016年,由于父母年龄大身体经常有病,加之儿子考大学,李晓丽独自一人在紧张工作之余,抽时间照顾父母,还要尽力做好儿子的后勤工作,直到儿子顺利考上理想大学才舒了一口气。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践行“工匠精神”,争做优秀标兵是李晓丽永恒的追求。面对未来,李晓丽信念坚定:直面挑战、继续拼搏,努力服务一线、全力把控风险,为工行业务运营改革添上更加精彩的一笔,让工行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骄人成绩 这些荣誉实至名归

  2009年至今,李晓丽授权业务量与质量年年名列前茅,堵住了一笔又一笔风险差错。2014年该行营业部实施“业务运营风险管理质量考核”以来,李晓丽累计办理授权业务437000余笔,日均700余笔,连续9个季度未发生一笔授权后风险事件,全省位居前列,连年被评为营业部先进工作者和内控合规先进个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