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陕州区支行:累计发放贷款6605万元助力扶贫攻坚

2017年10月13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三门峡分行陕州区支行响应国家金融扶贫政策,采取"自主创业、产业帮扶"贷款模式,积极帮扶贫困户、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发展,促进金融扶贫落地生根。

  创新担保机制,政银保联合攻坚。今年由陕州区政府主导的政银保三方担保合作模式,降低了银行风险敞口。该行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贷款,采取无抵押、无担保,只要有合理的产业项目均可办理。 创新工作模式,开启"一站式"服务。该行针对承包的6个乡镇分别安排3名专职信贷人员,实现与村、乡、区扶贫部门无缝对接,直接入村现场签订合同进行放款。通过"一站式"服务,方便了群众,最快实现3天放款创新贷款模式,实施精准扶贫。

  今年该行先后与驻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委成员召开座谈会55场,详细讲解扶贫贷款办理条件和流程,收集贫困户资料1460户,入户调查1050户,目前已累计发放扶贫贴息贷款1100多万元,惠及345户贫困户。创新贷款范围,以企带贫发展。该行已累计向101家企业、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6605万元,带动752余贫困户就业,使108个种养殖户加入到专业合作社创业致富。(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