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党员教育工作纪实

2017年10月1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党委现有直属党组织8个、党员146名。鹤壁分行党委十分重视党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抓并落实到基层各党支部书记身上,积极自觉地参与各项教育活动,给其他党员做出了榜样。该行党委还定期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在该行一名党员的桌前,记者看到整齐摆放的文件,翻阅后发现是中原银行党委下发的中原银行“三会一课”制度》《中原银行党员教育培训制度》《中原银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中原银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一系列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我们银行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这些制度。”这名党员表示,该行党委每年年初都会制订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按照计划抓落实,各基层党支部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上一次党课,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党员教育制度的建立健全,进一步规范了党员教育工作的开展落实。

  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是该行开展党员教育的一个举措。“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和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学习廖俊波同志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和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彰显共产党员良好精神面貌。”接受党性教育的党员表示。

  该行党委结合分行实际,坚持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好党员教育,保证既有分行党委层面组织的培训,又有基层党支部层面根据支部实际自发组织的培训。

  在教育方式上,该行采取了上党课、听辅导报告、自主学习、会议学习交流、网络教育培训、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教育形式。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观看电教片,阅读简报、书籍、报纸等材料,各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议、民主生活会、党群例会等,组织大家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举办知识竞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英雄模范事迹征文活动。

  在教育内容上,该行党委坚持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内容涵盖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

  通过拓展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该行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等得到全面提高。

  细分培训对象,提高党员素质

  今年年初以来,该行根据培训对象的具体情况,制订不同的培训内容:

  5月,该行党委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加人员顺利完成结业考试;

  6月底,为庆祝建党96周年,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来到山城区石林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学习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实事求是、精诚团结的石林会议精神;

  7月,为方便党员自主学习,该行党委为大家订购了笔记本,大家只需扫描笔记本中的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内容;

  8月,该行开展了“远离职务犯罪,珍惜幸福家庭”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9月,该行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让党员干部感受榜样力量,接受党性教育。

  通过教育培训,该行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很多党员已成为岗位技术能手,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工作热情也得到提升。

  党员教育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齐头并进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该行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的同时,也着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工作。5月,谷振宇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定点帮扶村山城区石林镇郑沟村。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医疗保险、孩子的入学等情况后,大家现场办公,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

  在建党96周年前夕,该行党委与扶贫联系村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了以“立足岗位做贡献,结对共建助扶贫”的主题党日活动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谷振宇再次带领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来到郑沟村,为郑沟村送去党建书籍,为该村小学生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具。该行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实现了对党员进行教育的目的,两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们将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建成规范扎实的党建工作体系,将党的理念、标准、纪律、要求与中原银行‘稳健、创新、进取、高效’的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行员工以合规守纪、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谷振宇表示。(吴华丹 路燕利 杨芳)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