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7年10月18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个人财富的不断增加,消费者使用银行的产品、服务越来越多,加之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服务质量与服务态度逐渐成为关注的焦点,同时监管部门也把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重要监管内容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之中。

  为进一步加强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2017年,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消费者保护工作开展了包括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规章制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与宣传推广、完善网点消保专区管理、完善销售双录管理、提升营业机构窗口服务、关注特殊群体服务、加强金融消费投诉处置等在内的多项内容。

  2017年以来,漯河分行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员工与消费者的消保能力。对内建立组织,明确专职部门、组织消保培训,对外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制定了“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方案,并积极履行推进。

  漯河分行根据银监部门对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及金融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监管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根据自身产品和服务特点,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规划和研究,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树立“投诉是金”的理念,从消费者投诉中汲取经验,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漯河分行严格按照《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引的通知》(银监发【2013】38号)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5年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银监办发【2015】60号)的相关要求,在产品和服务的开发设计、协议制定、定价管理、营销推介、售后管理、投诉处理等环节,认真开展、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是保证人员到位,优先保证具体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人员岗位需求,以满足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质量要求;二是积极开展员工的教育和培训,帮助员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理解本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制度和程序,提高服务技能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三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提升消费者金融意识和金融素质,主动预防和化解潜在矛盾;四是通过与外界合作,对特殊消费者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实现金融知识进校区、进工地、进农村的工作目标。在一线网点,更加注意残疾人等特殊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尽量提供便利化服务。(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