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科梅蒂《站立的女人 II》以1.95亿元在巴黎成交

2017年10月24日10:08

来源:网络综合

  贾科梅蒂一生共创作过四个系列的巨型女性雕塑,编号分别为I至IV,本次上拍的这件《站立的女人 II》是这一系列中体量最大的,高 276.5 cm,是贾科梅蒂构思于1960年,贾科梅蒂1966年逝世后,后人于1980-1981年间铸。

  贾科梅蒂在现代主义潮流中扮演的重要的角色,他自1922年起师从雕塑大师安托万・布德尔(1861-1929),在熟练掌握现实主义技法后,他转向尝试立体主义和超现实主义在绘画、印刷和雕塑中的应用。贾科梅蒂拉长、变形、枯槁的超现实主义人物雕塑,将时间和动态转化成静态形。后期,贾科梅蒂经常将作品反复闲置数年,再进行创作,以至于作品最终形态以于最初设想无关,这些人物形销骨立、表面斑驳,传达出一种悲剧感,仿佛这个在时间、空间中穿行的人正被他周围的环境风化蚕食。

  在拍卖市场上,贾科梅蒂的作品也是收藏家所追捧的,目前最高价纪录是在2010年2月3日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中所创造的,其《行走的人》最终是以6500万英镑(约合1亿多美元)的价格成交,被伦敦超级富豪莉莉。萨夫拉竞得。

  此次佳士得巴黎上拍的《站立的女人II》是在2008年高古轩画廊以2.74千万美元从佳士得(纽约)拍得。这一系列中的《站立的女人I》为真人等身大小,在2000年佳士得拍卖中以1.43千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