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携手链家推出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

2017年10月2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024084641

  大河网讯 10月23日下午,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和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新闻发布会”,合作推出“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该项业务将显著改善现有线下办理资金托管业务的流程。

  随着近几年房屋交易市场发展迅速,房屋交易行为逐渐增多,交易的安全和迅速越来越受到重视。房屋交易双方愿意选择银行作为交易资金托管机构,以确保资金安全。光大银行针对市场与客户的上述需求,适应网络金融发展趋势,携手链家推出“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该业务借助光大银行便捷的网上银行渠道,结合链家旗下全新的方德交易服务中心,在优化买卖双方交易流程之余,更加致力于打造规范、安全的交易体验。

  开创房屋交易资金监管新格局

  据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宋紫旭介绍,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是光大银行全新推出的线上监管产品,支持买卖双方在线开立资金托管账户,并提供安全的资金支付渠道。当买卖双方履行房屋交易合同并实现约定条件时,光大银行将按协议约定并在交易双方授权后,协助完成房屋交易资金的划转;若因故不能达成交易,光大银行则按照协议并根据客户授权对交易资金进行退回处理。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整体流程操作简便,能够满足合作伙伴及买卖双方对于交易便捷、操作规范和资金安全的需求,实现了个人房屋资金托管从合同建立到资金划拨的全流程在线管控,业务功能在同业中具有独创性。

  一站式房产交易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024084359

  河南方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链家集团旗下的交易服务公司,入驻郑州不足一月时间。该公司依托于链家近十七年的丰富经验,业务覆盖房地产经纪、房产信息咨询、税务代理、交易流程代办等多项房产交易服务。据河南方德交易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陈亭亭介绍,该公司在不满一月时间内,已经协助3位客户办理了光大银行的资金托管业务。以房屋卖方的流程为例,王先生欲通过光大银行合作的链家出售一套房屋,以前需要往返几次银行和中介公司才能走完流程,现在,王先生仅需在光大银行与链家合作的驻点提供相关材料并办理光大银行“房屋交易资金网上托管业务”,售房款项即可存放在该托管账户中,待房屋过户成功后王先生可到光大银行任意网点开户并支取售房款项。客户既省了心,又少跑了路,资金安全也得到了保证。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充分借助创新业务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与时俱进,持续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和广泛的产业链合作,努力开创银行业发展的新格局。(卢明军 王振)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