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机构牵手蚂蚁金服力推惠农金融服务

2017年10月25日09: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震

  本报讯国内金融科技巨头与两支金融豫军会盟河南!昨日下午,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我省农村金融领域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围绕农村客户打造覆盖金融、生产、产品推广、生活消费、保险服务等的综合服务平台。

  “中原银行与中原农险在河南地区深耕多年,在当地拥有扎实的客户基础、广泛的线下渠道和丰富的数据沉淀。网商银行在客户来源、风险防控、产品设计等方面建立了一套相对完整的体系,是纯数据化、自动化、线上化的,但在线下客户触达以及数据的广泛性等方面尚有提升空间。这正是我们三方合作的契合点。”蚂蚁金服副总裁、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农村金融领域,合作方将在普惠金融、惠农资产和惠农综合平台三方面开展合作。在普惠金融业务上,利用各方的线上、线下客户资源、触达能力,共同在农村地区布设惠农支付服务点;共同发挥各自在线上线下的风控能力,设计、推广金融、保险产品,为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基础全链条金融服务,并借助各自优势,相互推荐农村地区的合作方,实现资源共享。

  此外,三方还将在河南农村地区开展惠农资产业务合作,推进农户小额贷款业务发展,建立集产品销售、金融及保险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业务平台,满足广大农村客户生产、生活及金融和保险需求。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