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灿烂绽放——记工行河南新乡分行国际业务部员工武靖茹

2017年10月26日13:43

来源:大河网

1025-4

  五年来,春华秋实,寒来暑往,面对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工行人不畏艰难,阔步前行;面对经营转型的新机遇,工行人坚持改革创新,直面挑战,负重前行。

  武靖茹,作为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国际业务部的一名员工,五年间,她见证了该行国际业务部砥砺奋进成长的故事。

  五年前,工行新乡分行国际业务部还只是支行的一个科室,承揽了新乡分行的所有国际业务,那时候,只需要埋头干好自己分内的工作,靠着辖内两家外贸出口企业大户,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外经济形势日益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外汇监管趋严,各种风险隐患也日益突出,造成新乡市许多进出口企业濒临倒闭,加剧了本地区国际业务资源匮乏的程度。对拓展国际业务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此时,正逢机构改革,国际结算科正式成为了新乡分行的一个部室——国际业务部。机构的升格赋予了更多的使命,不再是只需要自己干好本职工作,还要面向全行推广国际业务,认真落实打造“国际业务第一银行”的决策安排,真正实现全行办外汇。

  万事开头难,为了改变不利的局面,实现总行、省行国际化发展战略部署,国际业务部从领导到员工明确目标,齐心合力,团结奋进。首要任务就是要进行渠道建设,增加全行办外汇的营业场所。自从2015年以来,国际业务部不断向外汇局申请加快营业网点的外汇资质审批,加上对支行相关业务部门不断帮扶指导,通过不懈努力,取得外汇办理资质的一级支行已达到14家,占全部一级支行的70%。身在其中,武靖茹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付出的汗水是分不开的。武靖茹和同事们行动起来,将全辖外汇客户详列名单,逐户分解,上下互动,对各支行辖内重点目标客户逐一上门走访,积极拓展营销,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策略,对于一些重点目标客户,不论严寒还是酷暑,更是多次拜访,深入了解企业进出口业务需求,多渠道、多手段拓展外汇客户,帮助新开办国际业务的支行建立自己的客户群;为保证这些新开办国际业务的支行办理业务时,既符合国家外管政策又符合工行规章制度,不出任何纰漏,部门员工对有疑问的支行有求必应,不辞劳苦,任劳任怨,一个电话哪怕是一个简单的结售汇业务,武靖茹和同事们也会随时上门,她们的努力得到了基层支行和企业的高度称赞。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