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再传离职 乐视核心业务未全恢复局面仍胶着

2017年10月26日10:06

来源:广州日报

  高管再传离职 乐视网局面仍胶着

  前三季度预亏超16亿元 乐视核心业务――电视业务尚在恢复当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郴群)昨日有消息传出,乐视网CEO梁军已于近期递交了辞呈,目前处于休假状态,这离梁军上任乐视网CEO刚满5个月。乐视网相关人士昨日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回复表示,一切消息以公司公告为准。同时,乐视网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超过16亿元,而目前乐视的核心业务――电视业务尚在恢复当中,乐视网面临的各种困境仍处于胶着状态。

  核心业务尚未全部恢复

  据悉,今年5月,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梁军接替成为乐视网CEO;7月份,贾跃亭辞任乐视网董事长,梁军接替贾跃亭成为乐视网法定代表人。资料显示,梁军是乐视从联想挖来的高管,根据乐视网披露的信息,梁军在加入乐视前,在联想集团曾任职17年。2012年,梁军加盟乐视网负责电视业务,任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的总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孙宏斌上任乐视网董事长之后,对乐视网进行了大力整合,其中包括任命张志伟为乐视致新CEO兼乐视网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乐视致新的总体战略规划和实施,对乐视致新整体的损益和经营结果负责,向乐视网CEO梁军汇报。

  此外,9月27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其中证券简称由“乐视网”变更为“新乐视”。公司同时发布重组乐视影业的进展公告,包括交易价格下调以及募集资金总额调整等。而据媒体报道,在否认放弃核心业务――超级电视的业务之后,乐视网高管近期密集会见多家超级电视物流、仓储、配送、安装等售后服务保障环节合作伙伴,并签署了多份战略合作协议,但电视业务尚未全部恢复。

  前三季度预亏超16亿元

  目前乐视网面临的财务状况并不乐观。今年上半年,乐视网营业收入55.41亿元,同比下滑44.90%,净利润亏损6.3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23.91%。同时,乐视网公司10月发布公告,预计前三季亏损16.58亿元~16.63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4.93亿元。

  公告称,报告期内,由于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影响,公司广告收入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关联方债务风险、现金流紧张波及公司供应商合作体系,从产品供应到账期授予等均产生负面压力,公司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面对不断出现的财务困局,乐视网在今年9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为督促控股股东继续履行承诺,公司董事会近期已发函给贾跃亭,提醒并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