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共享单车行业洗牌正加速

2017年10月26日10:16

来源:北京晨报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街头上的共享单车颜色正在精简,共享单车的合并、优化大潮已经开启。昨天,永安行宣布与哈罗单车合并,共享单车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大幕正在拉开。

  “双方合并,这将是对哈罗单车的重大利好,今后将有更充足的资金和更强的股东支持。”哈罗单车方面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与永安行合并之后,新公司的实际业务将由哈罗单车团队负责。永安行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哈罗单车CEO杨磊将出任新公司CEO。杨磊表示,合并完成后,哈罗单车将成为永安行及蚂蚁金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等业务领域,推动和蚂蚁金服、永安行以及众多合作方的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哈罗单车成立于2016年3月,去年11月开始在杭州上线运营。先后经历两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磐谷创投跟投。最后一轮融资完成于今年6月,由威马汽车所投,金额为1亿元。

  今年8月17日,永安行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被外界称为“共享单车第一股”。但在登陆资本市场满月之后,永安行大幅削减了旗下的共享单车资产。9月19日,永安行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永安行低碳拟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对永安行低碳的持股比例将由100%下降至38.17%,蚂蚁金服跃升为第二大股东,永安行低碳相应获得的金额为8.1亿元。

  为吸引用户用车,永安行和哈罗单车都接入了支付宝入口,并开启了凭借芝麻信用分或支付宝用户免押金等服务。

  哈罗单车与永安行的合并,表明共享单车行业的洗牌正在加速。今年6月,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相继宣布停运。共享单车企业之间的竞争从跑马圈地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比拼。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