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进一步加强合规外部检查力度

2017年10月26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原银行关于加强合规外部检查管理工作的要求,执行分行四大发展战略,根据相关工作要求,10月19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围绕“质量大改善、管理大加强”的战略目标,发挥合规控制管理和审计监督作用,不断强化合规控制检查监督和整改落实力度。

  该行合规审计部组织对淇滨支行等19家业务经营单位进行了合规操作控制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检查中问题突出的单位通报批评和责任人处罚。通过前期合规前置控制检查,分行发现了一些在日常合规控制管理中容易忽视的问题,改善了基层支行管理上存在“重业务发展、轻合规控制”的现象,对规范分支行各项业务合规管理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悉,加强合规外部检查力度,有利于该行建立健全外部检查协调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能,持续构建和谐、顺畅的监管关系,提升该行业务发展、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水平。(吴华丹 任德华)


编辑:姜秋霞 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