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全流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7年10月27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大力践行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与双创企业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一是按照总行要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充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建立起小微企业“六专”经营体系,在辖区郑汴路支行、高新区支行正式挂牌“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专营支行”,配备小企业专职市场人员,为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二是积极与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开展银政合作,成功成为河南省科技厅六家“科技贷”合作银行之一,与省科技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和具体业务合作协议,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三是加强与各级政府采购平台的沟通联系,开展政府采购贷业务,为政府供应商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四是对接地税,获取并下发了河南省A级纳税资质企业名单,并组织经营单位认真筛选、积极营销。五是联合集团内券商公司,全面梳理省内新三板中小微企业相关经营情况,深化应用股权质押贷款,缓解“新三板”小微企业实物抵质押资产不足问题。

  截至2017年9月末,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6.27亿元,较年初新增23.71亿元。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积极与工商、税务等部门加强合作,对照工商局名单内的驰名商标、文明经营单位等,重点扶持标杆型小微企业。(卢明军 章世刚 张弘扬)


编辑:姜秋霞 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