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朝着成为市场标杆的目标迈进

2017年10月27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05年9月7日,一颗“生命”的种子在中原大地、黄河之滨落地扎根。时至今日,走过十二载寒暑的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茁壮勃发,根深叶茂,渐渐成长为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十二年的历练打磨,十二年的锐意进取,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已然走过从青涩到成熟再到迸发能量的辉煌历程,走出了一条规模、品质、口碑三方面统筹协调的科学发展之路,实现了化茧成蝶的蜕变。

  从2005年成立至今,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风雨兼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浪前行,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7家中心支公司、 85家支公司和营销服务部,合作银行网点超过3230个,在河南保险市场上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寿险公司。十二年来,河南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的发展战略部署,一年一大步,年年上台阶,实现了从零起步到百亿豫分的大跨越。

  树立目标铸辉煌

  2016年6月,杨相东高位接手河南分公司。上任伊始,他便制定了河南分公司新的发展目标,即实现年度新单增速30%以上,三年实现翻番;行业增速领跑市场,站稳河南市场第一梯队;个险争做生命系统第一,市场进前五;银保期缴力争系统前三,市场站稳前三。

  在明确的发展目标的指引下,2016年河南分公司业绩高开高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顺利达成三个目标——总规模保费、新单保费、银保新单保费均突破百亿。

  2017年,面对监管政策新变化和市场形势新挑战,河南分公司坚持保险业姓保的总体方向,践行分公司“转变观念、创新方法、调整结构,开创豫分发展新局面”的工作主线,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实现了转型发展的良好开局。

  截至9月30日,河南分公司实现了高台跨越,创下历史新高。总规模保费、新单规模保费、个银综标、个险综标、银代新单规保、银代趸交规保、银代五年期趸交规保、二开综标均在系统排名第一 。

  在保费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河南分公司也时刻将业务品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实品质管理,河南分公司以提升继续率、达成四九为核心,以品质管理办法为依托,追踪预警、落实问责,切实做好前端和后端的品质管控。河南分公司成立了由分公司负责人杨相东为主任,各核心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品质管理委员会,每月定期召开品管会议,对分公司各项品质管理指标进行深入剖析,针对得分较低的指标制定改善举措,并完善细化了《河南分公司三、四级机构13月继续率考核细则暂行办法》,为分公司品质指标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在杨相东“品质就是生命指标”的工作指示的引导下,河南分公司在品质管理方面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续收指标连年攀升。四项保费继续率较2016年明显提升,且均高于考核线,为河南分公司健康永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提升服务树品牌

  客户作为公司的生存之源、发展之基,河南分公司坚持以客户导向为方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为客户提供看得见的服务。

  2017年,河南分公司负责人杨相东提出了“大服务”理念,要求分公司全体员工要具备“大服务”意识,服务好内外部客户。内部要坚持上级为下级、后线为前线、分公司为机构、内勤为外勤服务;外部要坚持全员为客户服务,不断从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技能、服务动作、服务效率、服务效果做好自我检视与提高,坚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河南分公司遵循“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地VIP客户服务政策,于年初在河南省艺术中心组织VIP客户年度主题活动——新春亲子剧场,以增强公司与高端客户的粘合度。

  为维护客户权益,河南分公司建立总经理接待日制度,指定每月的第五个工作日为总经理接待日。各层级机构总经理室成员在信访日当天亲自接听信访投诉电话、接待来访,解决信访人的实际问题。

  为打破“理赔难”这一客户对保险行业的固有印象,河南分公司时刻秉持总公司推出的“1234”特色理赔服务,把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当成分公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河南分公司围绕 “大客服、大运营”的总体思路,通过微信自助理赔、官网自助理赔、移动平板理赔直通车三大平台,实现向客户提供在线自助理赔、“零距离”现场直赔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截至2017年9月30日,河南分公司共支付理赔金额8051.55万元,同比增长99.80%,为13265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了“助推器”作用。

  公平用人谋发展

  聚众智方可谋远略,汇群贤才能展宏图。河南分公司一直非常注重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不拘一格地选拔优秀人才,用绩效说话,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为了优化内部人力资源配置,河南分公司在原有行之有效的人才培训的基础上,以发展的视角,不断进行方法、途径和形式的创新,把着重点放在员工素质、高管技能提升上,并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公开招聘、考试考核、竞争上岗的方式,达到“使用一个人、激励一群人、培养一批人”的效果。这种方式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营造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人才管理氛围。

  为了公司永续发展,河南分公司坚持通过校园招聘为公司引入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并通过系统培训、团康活动、企业文化建设等引导他们对公司产生认同感、成就感和归属感,努力打造“拴心留人”的环境,为公司稳健持续发展提供了最可贵的人力支持。

  文化育人促成长

  生命前行,文化引领。审视河南分公司十二年的文化积淀,“人本文化”、“学习文化”、“榜样文化”等豫分文化,始终是引领豫分生命人前行的明灯。

  河南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大力开展了尧山漂流、真人CS、马拉松、篮球比赛、年度旅游、年会等一系列活动,并建立了足球队、单身协会、步行协会,乒乓球协会,大幅提升员工幸福感及团队凝聚力。

  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组织,培养员工终身学习的能力,河南分公司每月均组织内勤专项培训,从技能培训到素质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此外,河南分公司还发起了“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让豫分员工通过学习不断成长,让员工通过学习与市场、与公司、与客户共同成长。

  2017年,河南分公司首次发起开门红感动生命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宣传模范人物、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将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营造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同时还能够充分激发员工争先创优、开拓创新的精神,让员工得到良性发展。

  在良好企业文化的感召下,河南分公司整体队伍充满了战斗力与凝聚力,为分公司永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成绩只代表过去,如今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在行业发展转型期,河南分公司一定会坚定信念、深化转型、聚焦价值、再谱新篇,做好2018年开门红备战工作,为豫分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再接再厉,为早日实现把豫分打造成“行业领先、系统标杆、客户满意”的优秀分公司的新三年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富德生命人寿的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姜秋霞 申久燕